星期四, 2月 26, 2009

Note:煩

我睡不著,可是明天要一路上課到晚上。
以及要跟家長說嚴肅的話
糟。

睡眠不足的老師的臉其實是很可憎的。
如果我是學生一定也覺得老師怎麼明明知道要上課
還搞的自己精神不濟。
救命阿。

星期五, 2月 13, 2009

Note:深處

後來我們發現,
每一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深處,
不是相知多久,吻著愛著擁著多濃烈,
就能到達的深處。

連自己,都進不去的深處。

我們習慣站在深處的彼端,
用一種輕快的方式過活。

只是偶爾,
偶爾,
百無聊賴的當口,

深處的缺洞,
渴望被縫補。

星期三, 2月 11, 2009

實驗爆炸她失明 苦熬圓了碩士夢



資料來源

2009.01.21


4年半前因實驗室爆炸意外失明、毀容的台科大研究生張雅惠,沒被打倒,學習獨立生活、工作,昨天終於通過論文口試,圓了碩士夢,她要告訴曾經幫過她的人:「我過得很好,沒讓你們失望。」

93年5月11日,就讀台科大機械所碩士班一年級的張雅惠,為準備赴美參加論文發表會,在實驗室做熱處理實驗,400度的液態鹽意外爆炸,造成臉部嚴重灼傷,雙眼失明,震驚全校,校內還掛起黃絲帶祈福、募款,籌措醫藥費。

張雅惠開刀治療燒燙傷和眼睛超過20次,也抱怨人生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甚至覺得「這是一場夢」,但「夢何時會醒來? 」

「愈努力,就會愈覺得自己是幸運的。」美國總統羅斯福的這一席話,打動張雅惠,加上她個性樂觀,很快就接受事實、獨立生活,接受定向行動、生活自理、點字和電腦等訓練,失明一年後她到台科大諮商中心服務。

雖碰到意外,張雅惠仍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家人未拋棄他,當時跟她交往4年多的男友也沒離開她,還有很多朋友、師長支持、鼓勵。

也是論文口試委員之一的東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李志偉和太太李秀芳就是張雅惠的貴人,患有類澱粉沈澱罕見疾病的李秀芳,82年逐漸失明,到89年就看不到,94年更喪失聽力,96年初因全身器官衰竭過世。

李秀芳非常樂觀,張雅惠發生意外不久,她就跟雅惠分享自己失明的經驗並打氣,讓雅惠覺得「自己並不孤獨」,並跟她的家人和朋友談如何跟盲人相處,對張雅惠幫助很大。

李志偉和張雅惠論文指導教授王朝正說,張雅惠「真的很不簡單」,不被擊倒,讓人很感動。

張雅惠以「視窗作業系統下三種圖形界面閱讀軟體對視障者之適用性評估」為英文論文主題,希望未來能造福更多視障朋友,她前天失眠,昨天拿到碩士學位,感覺是:「心情爽。」

星期日, 2月 01, 2009

海綿寶寶與蟹老闆-Without you


Without You - Spongebob Squarepants


SpongeBob: A stove is a stove, no matter where you go,
Mr. Krabs: A patty is a patty, that's what I say,
SpongeBob: A grill is a grill, this is surley so,
Mr. Krabs: And fries should be fries either way,
SpongeBob: But this grill is not a home, This is not the stove I know,
Mr. Krabs: I will trade it all away if you came back to stay,
Mr. Krabs and SpongeBob: This kitchen's not the same, without you,
Mr. Krabs: It's just a greasy spooooooon,
SpongeBob: Just a greasy spoon,
Mr. Krabs and SpongeBob: Without you.

海綿寶寶和蟹老闆的經典對唱歌曲。

這集故事是敘述蟹老闆和皮老闆玩牌賭了好多年,
每一次蟹老般都贏,
沒想到就在蟹老闆用蟹堡王最佳員工-海綿寶寶,當賭注的這次,他竟然輸了!!
因此海綿寶寶就必須依約去海之霸(皮老闆的餐廳)上班。

有天晚上,蟹老闆和海綿寶寶在這兩家餐廳的廚房裡,
思念著對方,遙望著星空對彼此唱出的心裡的話。

"沒有你的廚房,再也不是原來的廚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