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4, 2006

意外的驚喜


今天去教書的時候
因為中朋友們(國中生也不能再說小鬼了)
學校已經要期末考了
看他們那摩可憐所以把一向出得很機的
考卷讓他們當功課~~~

卻意外獲得一段溫馨的時光~~~
我們一群人像好朋友一樣 說說笑笑
最妙的是本來他們嚷嚷要回家讀書的
也都留下來 闔書本 純聊天
一直到爸媽都打電話來催了 才依依不捨~~

我心裡有很多對教育的理想與熱誠
常常覺得 這些東西也許在補習班很難發揮
總覺得這是個營利機構 基本上就是和"理想" 對立的現實
自己卻為了現實的生計問題,可笑的在這裡面 談"理想"

但是今天 難得的促膝長談
卻讓我發現 也許 只要"堅持"
理想 在不遠處就能實現

我聽孩子訴說許多生活中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年輕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他們用屬於自己的熱情與勇氣去經歷

和他們分享這一切 我好感動 也很驚喜
我夢想能在生命中陪很多孩子 走一段很長的路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狂

看到他們願意將這些東西與我分享
我也和他們分享除了課本之外的很多事
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生命交會的火花
原來~~過去這一年多來
~我們已經在陪彼此走過生命中的某段時刻了

我想~~教育的理想不在於什麼崇高的鬼理論
堅持在生命中與他們相遇那刻的真與愛
不論時間長短 才是最重要的
在付出愛與關懷的同時也能洗淨彼此心上的塵埃

只是很想跟你們分享這樣意外的感動~~~ ^ ^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