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4, 2007

回憶如潮水之三....45678910.....















本來,只是想為過去旅行的紀錄留下些甚麼,文字也好,影像也罷,
當然還有貢獻當地經濟繁榮後的...報償!(什麼鬼,就是亂買東西)

明信片,儲存記憶的一種方式
想把他們收集成一本一本書,好收藏也易取出

跑去買了自黏相簿
沒想到效果真是好~~連票根收據都可以完善保存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之懶人明信片簿就這麼完成了!
=========================================
接著開始翻箱倒櫃...
竟發現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人生中第一次用電腦寫的信,還煞有其事地把它印出來,內容愚蠢到不行!
高中員生消費合作社的學生股票---20元
高中迷戀x-files男主角,上網下載他的照片和...簽名,
還自以為珍貴兼省錢地用卡片外面的塑膠套包起來當作是護貝,
大學申請入學卻貢龜,寫得噁心巴拉的自我介紹書
世界各地的錢幣!
這輩子第一張手部素描,(應該是有人幫我操刀!)
還有莫名夾在法國與希臘明信片中一疊"鈔面上"數字很大的"伊朗錢幣"!!
(這段記憶至今無法拼湊完全..
最後的希望就是等6年前在法國認識的中東朋友回信了,但他還記得我是誰嗎??)

從幼稚園到昨天,每一張來自同學朋友家人的聖誕卡,生日卡,信件,
上課無聊的紙條,
還有這幾年喜歡收集放在書局,商店,餐廳供人自取的卡片,
莫名其妙地有了一整組2000年台灣原住民系列活動的精緻套卡
拉哩啦紮算一算,高達200多張...
整齊地放在一起,像是風格奔放的野獸派藝術品

堆疊堆疊堆疊~~~~~~
昨夜的我無法闔眼,
因為驚喜地發現,人生之路處處有岔口,不知該往哪裡走時
回首過去的點滴,竟是往前的動力
想飛的鋼琴少年裡,爺爺說:"不知道該下甚麼決定時,先學著拋棄吧!"
所以,就在我同時丟棄一些雜物,
卻毫不猶疑的保留,確定將來仍是人生中重要記錄與回憶的東西時,
更再一次重新地檢視了自己!

說好聽一點,擁有第一封別人用歪斜鬼畫符送我的卡片後
就決定要做一個念舊重感情的人!
說白一點,也就是種下了愛堆東西,情感浮濫又囉哩叭唆的因子

生命中的老東西
我要用嶄新的方式整理

p.s:迫不及待地要去買新東西來收藏老物品啦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