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6, 2010

忽然一字法文教學

今天要教的單字是Con,發音跟"踹共"的"共"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
上輩子是仇人,這輩子是夫妻般的天造地設。

我其實不太教法文的,教甚麼教呢?法文都不法文了?
都快通通還給老師,我對不起他們,
也對不起那些白花花的銀子。

但是我一定要教這個字,
不然今天晚上會失眠。

另外,
在教學之餘也不禁佩服起那些可以流暢地將這個字最常為人所用的意思,
即席口譯成中文的人兒們,在這方面我真的是比較壓抑以及害羞一點。

Con的真義

希望下次忽然一字再與大家見面的時候,能與時俱進,
優雅些。

3 則留言:

三姊 提到...

很妙的字~

Blandine 提到...

To三姊~~~~~~~~
好久不見~我好想你們~~我要去你家~~~
我有好多關於這個字的事可以說~~~~

三姊 提到...

Come on,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