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0, 2011

關於我的人生

如果說人生像一條河流,如果說我現在就死去,
那回頭想想,
我大概花了三分之二的時間在想盡辦法逆流而上。

不知道為甚麼,現在的我只想閉上眼睛,順著水流。

就像那天晚上,不想回家,攔了一班74路公車,心想:
在車上睡一覺,等等醒過來,車停哪,就在哪下吧!

我在忠孝東路捷運站快到前醒來。

然後看到站牌前已經賣了很久的水晶紅豆餅。
大部分時間的我,
總是急急忙忙,下了車,頭也不回的往目的地衝。

那晚看店裡買的人不多,便掏了二十元,
嚐嚐這據說沒有放一丁點的水,純麵粉加牛奶製作的餅皮。

如果說人生中註定會發生的事情,無論如何閃躲都仍舊會發生,
那我想,這樣順著水流前進,
得到一個甜滋滋,餅皮裡又亮晶晶的花生口味紅豆餅,
也蠻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