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12

對話



1.早上學生義憤填膺地跟我抱怨學校導師,他是這樣說的:我覺得只會一直教書一直教書一直出作業,不讓學生下課休息的老師,是"學習"的廢物,我們想要"學"阿~~可是不給我們時間停下來想,是要怎麼學?

我說:恩~~有時候老師也不是故意地,因為很多人會告訴我們當老師的,這樣才是"好老師"
他說:那你們是不是應該要站在我們的角度想一下?當那些莫名其妙的人眼中的好老師重要,還是當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重要?

2.還有關於"偏心"的對話
他說:老師阿~你對你學校的學生會偏心嗎?

我說:wow~~好問題!從來沒有學生問過我這個問題耶~

他說:怎麼可能?除非你不偏心~不然學生一定馬上就發現了,我們導師就超偏心的!

我說:怎麼可能?不!偏!心!~是人都會有比較喜歡誰的時候阿?你在班上不是也有跟誰比較好?你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比較喜歡他們阿~但是~~~~我隱藏的非常好!!
而且不只要隱藏,還要常常提醒自己,不可以表現出來對學生要一視同仁!

他說:蛤~~原來如此,真是違反人性!好吧!當老師好辛苦!
我說:所以你們老師你也不能說他錯,不是嗎?


幸好這孩子不是我學校學生,不然我想我會好喜歡他,又要忍耐,好痛苦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