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2, 2007

因著偶然與巧合...

不知道你們的心,承受生命這條路,偶爾路面顛簸的容量有多大?
當然,這還得計算車子被震得多晃,你受驚嚇的程度有多少,

人好像都會循著某種慣性過日子,
同樣的說話模式,穿衣風格,興趣類型
甚至,連感冒病毒,發作在每個人身上都不免被體內的慣性改變
比如,我總是拉到小菊花開好幾次,而你一貫地吐到噴火!

遇到小崎嶇,以往,
總是立刻找個人訴說,嚷嚷幾聲,浪費幾張衛生紙,
對方說個笑話,或是義憤填膺一下,也就過去了

但這次,正在經歷的"社會課",作業多到,可能得花上個把個月的時間
才能漸漸拂平,心中那個因為負擔太重而出現的失望破口!

事情發生的當晚,回到家,
看到小弟的肥肚把汗衫上的洞又撐得更大時,突然哭了出來
絶不是因為覺得苦了那件衣服,而是終於回到完全屬於我的安全堡壘
可以卸下身上遜斃了的武器,然後什麼也不用再說!

小弟用力地打了我一下頭,
幽幽的說了一句:"你這樣哭,別人會以為你在從事出賣靈肉的工作..."

肉我是沒有,但老實說,這件事情卻讓人嚇得靈魂要飛走
那裝著夢想,理念,還有所愛的人給予的愛,
不知道足不足夠拿來當"武器"抵擋,要把它們吹走的黑色大風!

翻出自己小一的作文簿,
上面寫著:我將來要當一個好老師,教很多學生,這樣他們都會變成乖寶寶...
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20年前的那個天真娃娃,既陌生又熟悉
我很想鼓勵她,當一個好老師,真是一個很棒的志願!相信妳會達成!
卻也想告訴她,但這一路上會遇到很多你想都想不到的困難在,
期盼有很多偶然與巧合會幫助你度過難關......

看著過去學生寫的信,想著我們一起共度的時光,
人性還是有很美很美的篇章~~

上帝給的生命,何時要收走不是很確定
但人最終的那一刻,肯定只能面對自己

但願到來時,能跟親愛的上帝說:
雖然我愛攘攘,常在心裡暗罵,對家人總是任性
對好友呼來換去,有時超沒耐性,做事拖來拖去~
嘻皮笑臉,瘋瘋癲癲,可能還一不小心把老公孩子忘在不知道哪裡

但我真的腳踏實地
真的全心全意
真的用心經歷禰賜予我的每一個歡喜與崎嶇

因著很多偶然與巧合~
我會勿忘初衷,繼續完成"我的志願",這篇還有很多錯字要改,
很多句子要修的小一作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landine加油!
我明白當老師的苦,
雖然我小時候的志願不是當老師,
因著偶然與巧合,我現在以當老師為業。
第一年在國中代課的時候,
我跟你有一樣相同的感受,
當時的我選擇了放棄,拒絕這樣的「磨難」。
其實最近的工作也遇到了一些瓶頸,
我有時也會興起要放棄的念頭,
但如同你文中的「勿忘初衷」,我也正在堅持著。一起努力吧!
P.S.我覺得你弟用「出賣靈肉」這四字來形容歪打正著不誇張耶!當老師,特別是當私立學校有錢小孩的老師,做的不就是出賣靈肉的工作嗎?人要在學校留到這麼晚才能下班(肉),回到家繼續消耗精神備課(靈),這不是出賣靈肉是什麼?想哭就哭吧!那時在國中代課的我,也常常回家哭,哭出來會好一點,有情緒別壓抑著,我會為你禱告。康八爹!

匿名 提到...

初衷:
我記得我小時候的志願,包括要開計程車跟當牧師~
不過現在看到某牧師,就會想著當律師是對的...




因為我不想要有這麼大的肚量....

jiahungli 提到...

牧師會跟你說, 我年輕的時候也很瘦

(看過照片你會嚇到...對比性大概跟看到許純美現在以及過去的照片一般,令人大吃一驚!)

勿忘初衷,勿忘初衷。

這也是我喜歡的一句話,遇到挫折時,想想當初的理想。信仰給我們的,也不是隨波逐流,而是委身在一個方向之上。

好啦, CIA 跟 KGB 遲早會找上你們的,自己好自為之啊

匿名 提到...

我是FBI的人,不能透露真實的身分!
XD

謝謝你們的鼓勵~~~真是感動!
出了社會之後,覺得人與人之間真誠的感情
遠遠勝過金錢或是其他的有的沒的

雖然現在我仍過著假裝很文靜的生活
但是,想一想能有很多獨處的時間也不錯
不過,星期六日看到你們可能話會變更多
哈哈...

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