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8, 2007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工作之後,下班後的時間顯得彌足珍貴,
有時連睡覺都嫌浪費!
不過….
熬夜,真是噩運的開端,早上兵荒馬亂不說,
開機還沒完全,就要上工,往往苦了第一節課的學生,
連鎖反應,之後的每節都怪理怪氣~
每個月初,學校警衛室門口的教師出勤紀錄表,
我的名字下總有用"超大粗黑體"
清楚記載上個月遲到幾次,共幾分鐘的字樣~
對於一個月最多只能”塞車”10分鐘的我們
簡直是莫大的恥辱~
連認字認得比較多的一年級小朋友都能對你指指點點的時候,
我驚覺….改變的時刻到了!!!!!

11點半以前就寢,甚至更早~~
帶來的好處,意想不到~
早晨空氣清新,去陽台拿衣服時,還能趁便吸取兩口,
伴著廣播裡放送的各樣音樂,悠閒地在房裡踱步,成了一天中難得的獨處~
雖短暫,但和自己對話的片刻,整理心緒思緒,即使上帝話語只讀了一句,
都成了滋養的助力~
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慎始」竟如此重要…

我很幸運,今早打開收音機,聽到了這首歌:-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作詞:黃韻玲 / 作曲:黃韻玲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脾氣
有時善解人意 有時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這樣的任性
有時千言萬語 有時不說一句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不要輕易嚐試任何改變
改變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以為我能再多愛你一些
不要懷疑自已 屬於你的一切都是美麗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遠(不變)
不要隨便改變你現在的樣子


黃韻玲的聲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不是那種驚為天人的嗓音,
但總有一種沉穩,靜謐,一聽就覺得安心的力量!
這首歌也不是什麼華麗的編曲,但多年之後第一次聽到,卻依然讓人動心~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脾氣
有時善解人意 有時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回憶或遠或近…

我莞爾一笑~
問自己:我喜歡我現在的樣子嗎?
我看看窗外~
問上帝:禰喜歡我現在的樣子嗎?

很奇怪,這首歌聽一遍就會哼了~
邊走路邊唱歌~好小學生喔!!
但我依舊滿溢著幸福,邁出上學的路 ...

感謝上帝,讓我能滿足的睡去,安穩地醒來~
迎接每一日的早晨~接受祂計畫裡的安排~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盼望持之以恆阿~

Blandine 提到...

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目前"啦....XD

匿名 提到...

哇~哆啦A夢的時光機,
好可愛喔!

匿名 提到...

真是可愛的歌~
我也要努力早睡早起!!

早起真的可以會覺得時間多好多
不用趕的感覺真地很好


一起加油^^

Blandine 提到...

天那婆!!!!
你害我在辦公桌飆淚><......
看到你留言
實在是太感動了~~~
突然好想好想好想你們
你在美國一切都好嗎?
快學成歸國吧!!!
我們這群人不知道幾百年沒見了
哈哈
唉~~有幾個有家室的人就是不一樣了XD

jiahungli 提到...

日曆弄得成功了啊?
恭喜

Blandine 提到...

呵呵對阿~~
都忘了跟老師報備成果了呢
感謝你細心的教學^^
btw..老師您現在是在醫院上網喔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