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7, 2008

08.02.27踢切安上學去-作弊

五年級小考,有學生作弊!

作弊!桌子底下平靜無波的動作
像是深水炸彈一樣在眼中炸開~~
在心底引爆!

我生氣!非常非常生氣
我傷心!理不清的傷心...

要下班了,這股漣漪依然在身體裡擴散著....
但願今夜我能深深的思索這件事之於我與他們的意義
還有那一層緊密的關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作為小學老師
黑白分明的正義感及價值觀很重要
尤其是這個價值觀多元混亂的時代

也許你的情緒反應對孩子來說
能更理解到老師真的重視品德
甚於一切

你們的對話和溝通若在他們心裡留下印記
有一天他們或許會深切明白理解你的用心

有時候,連我都不禁忍不住迷惑了
品德要怎麼教?

記得小時妹妹常抱怨班上同學作弊
那時學校老師的孩子成績愈好的愈愛作弊
妹妹覺得非常不公平因為她自己不敢作弊

可是作弊的人又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妹妹的抱怨和委屈給我的印象深刻


讓作弊犯規的人受罰!
其他人才會覺得公義?
可是我們又怕處理的過程給孩子帶來傷痕

到底該怎麼處理呢?
真的是很需要上主的智慧

加油!

為你禱告

Blandine 提到...

謝謝于庭鼓勵與禱告~
教育的路上與真實的人生有好多兩難
他們在學習...而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