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回收制服 外埔國中濟貧又環保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8/78/uawj.html

回收制服 外埔國中濟貧又環保

〔記者歐素美外埔報導〕外埔國中推動畢業生制服回收制度,受到熱心家長支持,紛紛將畢業子女的制服洗好、燙好送到學校,嘉惠清寒學生,且符合環保,校長方蜀陪更常自掏腰包,為清寒學生買制服,以實際行動關懷學生。

兩年前,方蜀陪發現該校一名新生經常穿著骯髒的制服,深入了解才知道,原來學生的父母忙於工作,加上經濟不寬裕,僅購買一套制服,必須等到周末才能換洗。

方蜀陪不忍學生在炎熱的夏天沒有乾淨制服可換,又髒又臭,在徵得學生父母同意後,自掏腰包幫該學生買制服,讓他每天都有乾淨制服穿。有鑑於還有許多家境清寒的學生,同樣買不起兩套制服,方蜀陪因此推動畢業生制服回收,以照顧清寒學生,此舉獲得家長會熱烈支持,熱心家長紛紛將畢業孩子的制服捐給學校,學校每年回收的制服多達十餘箱,而且家長都會將衣服洗乾淨、燙好才送來。

方蜀陪說,家長捐贈的制服,學校在開學時,即開放清寒學生領取,但有時也會發生學生拿不到所需制服的情況,最近即有一名清寒學生找不到運動外套,方蜀陪就自己買外套送學生,讓學生很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