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08

我關上燈

閉上眼,在黑暗中,笨拙地摸著紙上的小小突起。
一次又一次,我試著只用一截指腹,
試著沒有任何的猜測與試探,
想認出觸摸到的是甚麼...
一次又一次,卻甚麼都沒有...
如果只能在黑暗中摸索,現在的我會是怎麼?

有人看不見,有人摸不著,
有人不能自己如廁,有人聽不到聲響,
有人全身佈滿疼痛的枷鎖,一碰就血流,
有人聞不到,也有人嚐不著,
有人沒有行走的雙腳,有人的心住在被世界遺忘的角落,
有人得堅強的掩飾,活在外界給的一座名為"正常"的牢籠,

我打開燈,睜開眼,
光線好似告訴我,每個人生來理解世界的方式不同,

正常?統計出來的數字罷了。
我們還得依附這過活?!

我關上燈,閉上眼,在黑暗中一次又一次,
重新建構理解,我以為的如常世界,
重新體會感受,另一個不尋常的天空。

5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為了怕有人看不懂,我來為各位說明一下。

某人要教視障小朋友英文現在在學點字啦!

COOL~

匿名 提到...

感謝一樓,正想問這傢伙在寫什麼?
點字阿,沒聽她說過,實在很棒耶!

Blandine 提到...

對低...
就是在說這件事情啦^^"

匿名 提到...

很喜歡這篇
讓我又想寫點東西了

這大概就是感動吧!

Blandine 提到...

To philosa:
一直都在期待你的作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