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4, 2008

Bonjour~Bonsoir~ Le francais et La France



論文答辯結束的那天,我提著電腦,
癡傻地坐在捷運站,
心裡想著的是,這輩子"再也不要更也不可能"為了法文要死不活,
坐在課堂聽法文課,門都沒有,想也別想,我要去當小學老師了。




永遠別說永遠,凡事都有可能,
尤其當你斬釘截鐵,毫不留退路地說"不。可。能。"時,
可能就跑來了。

天知道地知道誰知道,三年多以後,
我又坐在課堂裡上法文課,並不是開玩笑那種。
是有筆記,有字典,耳朵都打開,眼睛也不敢亂眇的那種。

台上的法國老師今天講的是羅亞爾河畔有名城堡的歷史故事。
而我也邊驚訝於自己的歷史當中,
那個在你生命中曾占有一席之地的人事物,
不論你喜不喜悅他的參與,即使遠去,留下的痕跡,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深。
尤其,當你發現自己其實未曾希望他離開時...

我想,這就是法文之於我的意義。

一起上課的是青春正甜,果漾真美的大四研一少男少女,
有著無限美麗的出國留學夢,

安靜地坐在角落,
偶爾也回憶起大學四年,我們總好奇其他外語學院的女生,
到底為什麼能用逛街小包包裝下字典,翻譯機,一大堆筆記,
並且同時穿著高跟鞋奔跑...
LA,LB的偷閒八卦午休,黃雪的瘋狂讀本,
狄神父的秒殺口譯~~隨著小巴黎的風,又吹進我心裡。

這一次,沒有為了甚麼,
只因為我想,我喜歡,還有愛。

圖片來源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許最終在我們心底留下的
是現在看來最沒產值的東西

突然有股淡淡的憂傷...

Blandine 提到...

說得真好!
淡淡的憂傷也是美的!

BTW為什麼詩情畫意起來,這不是我們的
TONE調 哈哈哈~
立刻轉換話題,你的恐怖一姐系列
我昨晚看到又出刊了,
但是因為家裡沒人,竟然不敢看下去...
你成功了~~

willy 提到...

嘿嘿,好像我對德文的感覺(為了要去奧地利玩,應該要把德文抓出來練一下啊XD)

Blandine 提到...

To Willy:
我比較好奇的是您二老是啥時又要去奧地利了
!!!!!!!!
忌妒阿~~~
我只好用尼泊爾力拼了XD

Blandi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