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4, 2008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 Santa Village,

FIN-96930, Artic Circle, FINLAND

聖誕老人村郵局的網址:www.santaclaus.posti.fi

聖誕老人祝福中心專門開設的中文網頁www.santagreeting.net

===============================================
總之,我很ㄏㄧㄠˊ ㄎㄚ ㄘㄥ地告訴一二三年級的小朋友,
可以寫信給聖誕老人。
真正聖誕節的由來一定要讓他們知道,
但這饒富童趣的浪漫期盼,我想不只小孩,大人也愛不釋手!

喜歡看小孩很認真的期待並投入一件事情,
他們有的用注音國字有的用圖畫,有的用完全拼錯的英文,
告訴聖誕老公公心裡所求所想,
有的單純問候,有的希望聖誕老公公能來訪,還要自己的床鋪出讓,
並已經想好哪裡可以停雪橇....(你爸可能會把你捏扁!)

我聽到最不可思議的問題是:那聖誕老公公村養的麋鹿會飛嗎?
信不信由你,三年級每一班都有小孩問這問題!
而當我深吸一口氣瞪大眼睛,最後說出"當然不會時",
他們吐出那種發自內心的失望一 聲"ㄏㄚˊ......."
真是笑歪我的嘴~~

縱使麋鹿不會飛,
但你們的心會!
並且又高又遠!

圖片來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說國外某天主教神父對孩童說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神父也太嚴謹了點.....

Blandine 提到...

我有看到這新聞,噗噗噗
家長不是就開罵了嗎?
其實我想神父有他的考量
不過我是覺得不用如此的嚴肅啦
唉人生苦短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