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9, 2005

05.11.09在繁華的都市中 "我"可曾迷失?


昨晚的經課反省
激起心中的小漣漪

今年跨年倒數完後
一群愛跳舞的女生決定去MOS好好放鬆一下
這算是25年來的第一次吧
因為夜生活畢竟不適合一個正在趕論文又很愛睡覺的人

抱著嘗鮮又不願掃興的心態
什麼學業阿 安全阿 一大堆標準要求原則阿
通通暫時拋開

那是一條長長的通道
銀灰色的燈光 加上瀰漫的乾冰
手一蓋章 服務生把你往前推
就像先暫時交換你的靈魂般
與外面的世界隔離

震耳欲聾的音樂
摩肩擦種的人群
連拿張入場卷也得排隊
身上所有的東西
都得塞到一個電視上常演用來裝屍塊的黑袋子
分不清是煙霧還是"煙"霧
我的隱形眼鏡已經快掉出來了
可是...
在這樣的場合
"戴眼鏡"似乎很 "不入時"

不論男女
衣著之光鮮
打扮之亮麗

我看看自己
像是被一層玻璃隔著...

我想跳舞
但不是在這樣的場合
想放鬆
但可以是在充滿陽光的沙灘和草原

靜靜地退到一邊
吧台邊
我點了一杯....冰水
冷冷的冬天
想讓自己清醒點

看著身旁來來往往的男男女女
酒池肉林

我想
短暫的迷失
或許是清醒的最好方式

凌晨五點
站在台北街頭
我跟好友說
"下次我們去河濱公園騎車 好不好?"
她很了解我
慧詰地點點頭

我看見2005年第一道曙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