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5, 2005

Blandine眼中的衛蘭...PREMIERE


*我如何來到衛蘭?

三年前剛上研一,修了一門法文聖經課,鴨子聽雷,所以就問我的高中同學-JH有沒有好的聖經中譯本可以對照,他邀請我一起參加晚堂崇拜順便可以解答聖經問題。
當時對崇拜的時間十分好奇,加上正在當兵的他曾說很想趕快退伍回教會幫忙,
雙重好奇下(到底是什麼教會讓他如此想逃兵:p) 2002.10.12第一次來到衛蘭!

第一次崇拜:靜謐而莊嚴的氣氛 完全撫平了我之前因參加熱情澎派的敬拜讚美
所受到的輕微驚嚇,牧師撥餅的那一剎那,不知為何...
令人動容~~~沒有廟裡的喧囂 乩童起乩時的誇張情緒
雖然還未真正認識基督信仰,但模糊中覺得這才是自己所要的

*我所認識的衛蘭人:

雖然民調顯示,第一次來衛蘭,大部分會有種"這裡的人難親近"的感覺
但我想我算是的個"瑕疵"的樣本吧...我從來不曾感到這裡的人冷漠
衛蘭人給我的感覺恰好相反~

在大堂樓梯上對我微笑的巧欣,還沒坐下,JH趨前攀談的兩個高矮帥氣背影(是誰??)
也轉身親切示意,自我介紹時,dir更是熱情到眼睛都看不見了....我是一個不怕生的人...
但第一次我羞怯了(你們到底在笑什麼??最好是那麼好笑)

這裡的熱情,讓我第二次就跟JH說:部隊你自己去,衛蘭我留下來就好了!!!!

衛蘭人的思維與他們討論問題的深入與專注投入深深吸引我,雖然還是鴨子聽雷
可是好希望自己能和他們一樣,即使只是坐在下面咬鉛筆,啃杯子,傻笑,卻不想走

衛蘭人都有動人的理想,真實的世界裡很多現實拉扯,堅持的人會痛苦
所以我自以為衛蘭人有一種悲劇性格,他們可以詼諧幽默談笑風生,卻同時
有深沉不被了解的一面,這或許就是讓人覺得難以親近的原因....

但衛蘭人即使外冷,當你對他們釋出需要幫助的訊息,這裡的人,會給你
屬於衛蘭特有的熱情,他們義無反顧卻又安靜地的陪你走一段又長又不好走的路
即使這樣做會拖慢他們的前進速度..

他們就是這樣的一群人,雖然有景物依舊的感嘆,但所留下來的精神
未曾在這裡消失

待續....

3 則留言:

TigerBee 提到...

"沒有廟裡的喧囂 乩童起乩時的誇張情緒"

...is it too 誇張 for describing other church's worship or you are really comaring with the 廟裡的喧囂 and 乩童起乩?

Blandine 提到...

To小畢:
會這樣寫是因為
我從小在這樣的宗教氛圍下長大的
對當時來到初來到衛蘭的我來說
所能感知到的也僅僅止於
和過去的的信仰方式相較
我想要這樣的寧靜
當然對基督信仰的
深厚內涵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Blandine 提到...

To Zawu:
好啦~~
算妳厲害
高的是你啦

好歹也謙虛一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