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5, 2005

原來 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論文寫作



這是龍哥約莫半年前寫給我的信

2005.3.21

看到你在weblong的留言,所以寫幾個字來給你打氣。
似乎,你的論文進展相當順利,看看時間,也還很充裕,
所以,一定要一鼓作氣。加油!加油!

我想,論文過程的苦澀,定讓你成長許多,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每一步都要自己去經歷體會,
這一切,都將是你日後生命裡,再次面對挑戰時的勇氣泉源,
也是肯定自我最大的信心資產。

最後,別忘多注意身體,有空時多運動。
下次我進城時,你的論文應該也接近完成。
我先預約一本,沾沾你的喜氣,我也與有榮焉。

(屬名處省略)

今天我生病了
終於生病了....
星期一到星期日的工作與忙碌
我好像期待這場病已經很久了
請假在家..........寫教學觀摩的教案(好像也沒好到哪去)

一樣冷的天氣 我家廚房的拉門還是沒修好
風一直灌進來
在家還得帶毛帽 穿毛襪
看著第十一課:海倫凱勒的奇蹟
覺得如果連這小小的冷風都受不住的話
怎麼告訴我的學生要學習海倫凱勒的精神

3月的我正在趕論文吧
那時常想著:如果論文寫完 我一定要巴拉巴拉巴拉 一定要機哩機哩機哩
感覺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的我
頭髮真的留長了
也變瘦了一點(唯一值得高興的事)
似乎沒有那麼愛哭了....據說是這樣
但好像還沒有機會在空中聞自己的髮香
也還沒有機會去海邊奔跑
不知道 這一切什麼時候會實現

還有四個月就要考試了

念得零零碎碎的
大家都笑我 選了一個要夾鈔票的考試
不過

為了理想
我會堅持
雖然這條路我已經走了很久很久了
三年都撩下去了
還差那四個月嗎

龍哥說的對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每一步都要自己去經歷體會,
這一切,都將是你日後生命裡,再次面對挑戰時的勇氣泉源"

要繼續寫教案了
即使只有6節課
我也要盡全力讓孩子學到他們該學的



原來
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論文寫作

2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不錯不錯

Blandine 提到...

謝謝智賢...哥 嘻嘻
我會加油低

祝你和dirdir快樂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