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06

我的忘年之交:之一

最近,其實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我交了幾個新朋友 !
老實說,即使我有自己的生活,
每天依舊起床,呼吸,讀書,工作,大笑,在廝殺的球賽中歡呼與懊惱
但想到他們仍獨自在和人生中難解的習題奮鬥,
偶爾,我也煩惱...
===============================================================
15歲的凱玲(此為化名~~),剛到我班上時,一個月過去,沒正眼看過我,總是低頭玩頭髮,傳簡訊!
外國同事糾正他,換來只是"This is not your business!"
第一次"正式"跟我聊天,劈頭就是:"我覺得你好幼稚,可不可以請你改進?
"我該開心嗎?你雖然沒在看我,但知道我幼稚,還"請"我改進?真是莫大的光榮...

我一直改不掉幼稚的壞習慣,這真的讓她很苦惱,
學校老師已經夠討厭了,還得花錢來這裡"受罪"...

終於有一天,
放學時,她丟了一本書給我-"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老師(媽威~~有叫有保祐喔,叫我老師耶),這借你看,可以讓你變成熟一點"
========================================================
這本書,記得在大學時讀了兩三遍,還是不太能了解其中的奧妙,
誰能想的到,多年後,會有一個16歲的國三女生...把書扔到我面前..."要我讀"

就這樣,我們變成好朋友

和她相比,我的確幼稚許多,

爸爸外遇的對象,是媽媽最好的朋友,她最喜歡的阿姨,
媽媽改嫁後,生了一個小妹妹,
偶爾...真的是偶爾..才能來看她,
幾乎是陪伴她所有生活的阿媽,身體越來越差了,
前陣子,她變得很開心,因為她發現自己有寶寶了!

同學的小孩可以叫我阿姨,乾媽
但是老實說,我這輩子還沒想過,學生的小孩要叫我什麼???師婆??師姨
========================================================
知道她懷孕,剛開始我手足無措,
畢竟,在他們眼中,
我只是一個愛情經驗值和戰鬥力都很低的老師,
何況是當媽媽這件事....

坦白說...我緊張,試圖"開導她",
還問了醫生朋友
我心底有兩個聲音在拉扯.........
"我不希望他把小寶寶生下來"因為他年紀還太小,孩子生下來,對他對孩子都不好...
"我反對墮胎,那是一個生命阿,何況墮胎對凱玲也不好!"

"我"才是凱玲....

直到有一天,J問我,
你有沒有問過她的想法........

"我才遽然驚覺...
凱玲或是小寶寶的人生,
沒有任何人有權決定或干涉,
我可以陪伴與幫助,但也許不是這樣的方式..
.============================================
那電車男,據說,是新莊某私立大學的學生
家裡知道了,說要娶凱玲...
要當新娘了,她的喜悅全寫在臉上~~
============================================
昨天,
我去看她,

總還是個孩子
機機渣渣地說著未來的夢
當然,是和肚子裡的小寶貝一起

我望著她出神
覺得~~~這女孩真是美
即使遭遇了這麼多也許不是這年齡尋常見的經歷
但她仍有一顆純潔的心

我好開心,能認識這樣的朋友
就很多方面來說,這傻姑娘比較像我的老師

昨天
我也作了一件一直很想為別人作,卻不知道如何做的事
很多年以前,小多夜夜在電話那頭帶我禱告,帶我走出生命中深不見底的幽谷,
很多年以後,我也只懂在心中默默地為別人禱告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不了口.....

分手前
我握著凱玲的手
一起放在她隆起的肚子上

一個花樣年華正要展翅的生命
一個初探這人間的生命

我和她們一起感謝上帝創造生之歌的美好
也祈求上帝陪伴她們渡過生命中不知何時會來臨的幽之曲
=================================================
我等不及想抱抱
這可能得叫我"姨婆"的小寶寶了~~~

8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下次記得"佳鴻"也要用花名

Blandine 提到...

哈哈哈
還"花名"咧

已經幫你想好了一個
就叫做"水槍叔"
帥氣吧 XD
或是要用街頭老霸王也可以

匿名 提到...

經過昨晚之後,他還蠻多花名的,
啊哈哈哈
我來鬧的....嘻嘻

Blandine 提到...

哈哈哈
我現在只記得
亞當山德勒.....

匿名 提到...

耶~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留言了。
呵呵~因為我徵得主人的同意

芳良總是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啊
很適合出個小品文之類的

祝你現在已經呼呼大睡囉

jiahungli 提到...

水果盤!

1st:
kwpong :葛雷哥萊畢克 藍鈺:竹野內豐 晶晶: 娜塔利波曼 荒涼: 維諾納瑞德 我:亞當山德勒
2nd:
藍鈺: 鄭林秀鳳 晶晶: xx 婉萍 荒涼: 鄭段婉祺 我: 宋李淑珍

3rd:
藍鈺: 陳香杏 晶晶:魏冰魂 荒涼: 鄭豎航 我:陳淑芳

Blandine 提到...

哈哈哈
你竟然三回合都背得出來!!!

那我還特地去看週報
訂正一下喔~~
2nd藍鈺是鄭"李",晶晶是:魏林

陳晶晶 提到...

不是鄭豎航是鄭樹航
阿哈哈

哪些影星有夠難背,
每次害我啞口無言.

我只記得亞當山德勒,
因為最近剛看完他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