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9, 2006

甜蜜的負荷

爸爸老了,

我以為心中山一樣形象的男人
是不會凋零的

如今,
靜靜端詳沙發上睡着的父親
瘦了,
沒有染勻的白髮,在昏暗的燈光下
格外刺眼...

小時候
爸爸進房看我有沒有踢被
都會輕輕地摸摸我的頭

是大女孩了,
不喜歡別人碰我
進房幫我蓋被時,
他只敢小心翼翼,

很多年以後,
我牽著另一個人的手
父親仍舊默默地...看著我

也許我眼前的這個男人
表達情感粗糙,
不擅言詞甚至粗魯,
但看著他在沙發上像個嬰兒

我忽然很想跟爸爸說~~
接下來的日子~~
換我..

為你背負

3 則留言:

Blandine 提到...

機! 機! 機!
你很機~~
我好不容易感性!!!!

XD

Blandine 提到...

說道玉山
嘿嘿嘿
我可是'高二'的時候就攻過頂了
帥氣吧~~~~
還背五公斤的行李哩

匿名 提到...

淚如雨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