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0, 2008

一別

望著窗外,因車速呼嘯而過的路燈,
暈黃的光線,從一點一點變成一條斷不開的線。
我慶幸,司機一會兒就把所有的燈熄了,
好讓淚水能恣意地在黑暗裡,
也一點一點的流成一條無盡奔騰的思念之河。

我想起六年來的點點滴滴,
妳第一次溫暖的微笑,
數不盡的深夜裡,妳的傾聽與禱告,
我們一起躺在野外的房間裡說笑,
長巷裡的嬉鬧,
討論著哪個電影男主角強壯帥氣,
述說著彼此對生活不同的理解與感動。
總是合著一小時的琴音,花另外三小時閒聊,
在家庭,工作,愛情的起伏裡互相鼓勵,
在花市裡穿梭,
驚呼連連後把花養到枯萎畫上一個可笑的句號。
分享著奇異的怪點子,把對方弄得大笑。

太多,無法再憶
太深,沒有邊際。

所以我們都知道,說離別多餘,
只有一聲堅定誠摯的珍重。
我會記得最後的擁抱!

而我也想對妳說:

我會很想妳,因為無論是高興還是悲傷,熱鬧還是孤獨,
妳總是在那裡,給我最溫暖的友誼,
在新的人生階段中,我們繼續為彼此加油,
也同時期待著,下次再相見的時候。
照顧好自己!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最真摯的祝福,會一直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