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2, 2006

向好朋友說"謝謝"的怪事

這應該是一個引不起任何人興趣的話題,
不過今天一席對話,引發個人對自我探索的好奇:

故事是這樣的,
昨晚和tintin見面,她請我吃飯!
從小到大,我覺得都是她在照顧我,

弔詭的是,
我在捷運上用了捏她臉,搔她下巴,推來推去( 因為她比我矮,我覺得弄她很好玩)等怪異的方式,
來表達我的"感謝",
出站時,說"謝謝",我還不好意思看她...
回家後想打封簡訊,但因為打到一半睡著,所以也是一場空,
直到今晚上線碰到她,

me:"昨晚真的很謝謝妳"
tingo:幹麻客套?
me:唉呦,嗚嗚!是很感動!

我想我要表達的訊息應該是:
很久沒有這樣見面,看到你我很開心,聽你說話我也很快樂!
你還破費請我吃飯,又讓我忘記煩惱,幫我解決問題!我很感動!也都放在心裡!

但好怪~~面對面的時候,這種鬼話,
我一句都說不出來!
反而會用打鬧,或嘻笑的方式來掩飾自己內心的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然後我進一步發現,對很好的朋友,甚至是家人~~
我居然都會用這種方式,
越是親密的人,這種話越是說不出口~~
內心的情緒很洶湧,但越想說只會出現.....

1.口吃
2.臉部僵硬
3.肢體動作變多
4.眼睛不知道要看哪裡
5.或一直想找別的話題

結果就會變成,我好像很不在意對方~~
當然因為對方是好朋友,每每都不以為意
但,我內心是更加困惑ㄚ阿阿阿

OH NO,
愛要說出口
我發現,我是一個愛說不出口的怪人~~~
嗚嗚嗚><....
有人有跟我一樣的症頭嗎??
阿這樣是要怎麼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別說 我懂

Blandine 提到...

To matilda:
好低
你懂就好~~真是窩心
還有
你真是聰明

blog一學就會~~
Great^^
來把你加入吧

Blandine 提到...

To ninon:
哈哈
你暸就好

加油喔
鬼論文要結束了
口試過一定要出來歡呼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