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1, 2006

遇到認識的人~~最恐怖篇

我超容易在路上遇到認識的人,
舉凡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家人,親戚,
學生,家長,老師,老師的同事,鄰居
隔壁便利商店的老闆娘,哩哩摳摳,
連幼稚園同學,在失散17年之後,都可以在捷運上遇到,
還有最妙的是,在不同地點時間,遇到一個路人甲..次數多到我都要認識他了XD

所以多年前的某一天,便開始紀錄起遇到認識的人的生涯...
迄今,要突破60大關了...

遇到認識的人,有好有不好,

在漫畫店遇到學生,手上還拿"內衣教父"的時候...
很不妙!解釋的時間,比看漫畫還多上一百倍,
最後以學生拍拍我的肩膀,一付明理地樣子告訴我"老師,沒關係,我們了解"作結 ><..

穿短褲出去又戴眼鏡,一付沒睡醒的樣子遇到家長,也很糟...

巧遇很久沒見的同學,當然很開心,

但和超不熟或偷偷討厭的人在捷運裡不得不四目交接還擠得被迫..."借我扶一下"時..
其實心裡希望也許站不穩,摔倒比較好...

=================================================================
今天早上,我去盡一個好國民應盡的義務,
踏著輕快的步伐,覺得很驕傲之際...
突然覺得,迎面走來一個很熟悉的面孔...
我開始在腦中搜索他是誰..
我很擔心,因為我們靠得越來越近,
那樣的距離已經不容許我再把眼神移開,
或是趁機烙跑...

最近我很愛回憶,很愛想甜蜜的回憶..

但今天遇到這個人..
卻整個把我悲慘的回憶,死脫活拉地揪出來

他是誰呢?????

是去年在論文口試時,
把我整得七葷八素,讓我衣服徹頭徹尾由裡濕到外,
口試前後都讓我嚇得屁滾尿流的-------口試委員!!!!!
我到現在有時候作惡夢,都會因為夢到他瘋狂刁難,極盡羞辱之能事,
最後讓我無法畢業,然後嚇醒,再起床喝水安慰自己"這是夢"!!!!

天那~~~我覺得我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他,也不想再見到他...
可是,這一切就在我們這窮鄉僻壤的景美小郵局前發生了....
這就是"莫非定律"嗎?

我還沒回過神,發現他已經開口,更發現自己居然...在起雞皮疙瘩,
接下的問答,我只覺得一切都回到了過去...
今天沒有別人,只有我和他...

我很想讓自己看起來:有禮貌,口齒清晰,優雅,成熟,出口成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相反.....

是一個狼狽的傢伙,說一堆自己都聽不懂的話...
東西還因為緊張,掉在地上三次...

他居然還記得我的論文...
居然還可以在畢業一年後,在馬路邊....幫我口試...><....
從論文問到近況...

今天的口試,跟我往後的人生,應該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每一題仍都很賣力地回答,但是每一題都聽不清楚自己的聲音,
最後,他大概看出我臉和嘴唇都在發白,而且,他的車也來了...(我極度懷疑今天236公車嚴重脫班)

"老師!再見!"是這一小時裡,我說得最大聲,最清楚的四個字~~~

後來,我回到家,坐在馬桶上,瘋狂地拉肚子..像在宣洩所有的恐懼..

7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白癡中帶有趣味,好文。

Blandine 提到...

呵呵~~謝謝
您的評語,也十分低逗趣 ^ ^

哈哈 XD

匿名 提到...

劉芳,妳真倒楣。唉,世界真是小小小呀,希望這個委員不是景美人,不然你們偶遇的機率又要提高了。

黃貞

Blandine 提到...

我跟你說.....
倒楣的事情接二連三,
我十分無聊的去問了問別人,
他到底住在哪裡

你知道她住哪嗎?????????
?????????????????????


愛買附近...

你說.....

我是不是該搬家........

匿名 提到...

呵呵,好像該搬了......
要不要考慮永和?

匿名 提到...

我快笑死了
你讓我苦悶的心情上揚一個百分點

Blandine 提到...

孩子,喔 如果我遭遇的痛苦,能讓你這麼開心,喔,這就是我活下去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