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1, 2006

衛蘭平溪一日遊





"衛蘭",是我教會團契的名字,很美吧!"平溪",是台灣北縣一個地方的名字,也很美!

上星期六(06.07.29)
我們一行11人,一塊出遊到這個美麗的地方!

看著今天情人節一早就蔚蘭的天空,
想趁遺忘前,紀錄自己的感想!

那天,帶我們出遊的是一位民宿的老闆,他的厝名叫做"明通雅舍"!
老實說,一開始,
我真的只把他當作一位老闆,一個生意人!

後來,我發現,他不是一個生意人,是一個台灣人,一個有熱情的性情中人!一個文史工作者!是個很愛很愛這片土地的人!

從他言語的字裡行間,大概可以知道,原來他們家在大平溪地區這一帶是望族,連平溪國中的停車場,還有一些什麼東東(忘了!),都是他們捐的~還有我們爬的孝子山那一大片,聽他"含蓄"的說,也有一部分是他們的!

他說,平溪賣得是新鮮的空氣,美麗的山水,最重要的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初見面時,他這樣說,我還撲哧一笑!(心裡還murmur:最好是啦XD)

但後來,我發現,
當我看到他,向我們滔滔不絕訴說這塊土地歷史時的投入,振奮地描述正在進行中,建立百合花鐵道與促進當地繁榮願景時的積極,還有,對著我們以及其他登山客解釋,其實在山上隨意種非洲鳳仙花,不但會影響其他植物的生長,更有甚者,會影響整座山林的水土!所以他要我們比賽看誰可以把非洲鳳仙連跟拔起拔得最多的時候,

我覺得,很幸福!
跟著他,我不是觀光客,
我是這片土地的一份子,不知道為什麼,對這裡,產生了一種說不出的情感!

從平溪到十分,一路上都可以碰到他認識,與認識他的人,
他帶我們到十分的一家"阿媽的天燈",製作天燈時,
老阿媽說:"這王先生真的很疼我,每次都介紹好多人來!"
其實,他這一路上,都是這樣!
他告訴我們,這裡青壯年人口外移,留下的中老人比較多,
生活不易,即使是一瓶礦泉水,對他們的生活抑或當地的生活,都能有幫助!
很奇怪,你會很想把錢掏出來^^

這裡的美很能難言述!
有時候一個人或一個地方的美,不見得取決於她的外在,
而是她的內心!

這裡的好山好水,讓我即使拍了200多張照片,還嫌太少...
這裡的人的熱情,讓我一回來,就立刻還想再去,

跟老闆說,這次沒住成,下次一定去,聽說清晨四點孝子山上的山嵐
美得像夢境~爬到上面看日出,應該棒呆了!

王老闆的熱情與投入,讓我非常非常非常感動!
最近,心底真的有點小小疲憊,能幸運地被這樣的熱情與投入感染,
覺得自己,又精神百倍了!
我猜想,在這些努力的過程中,他也遭遇過很多挫折!
只是,都化為他更愛這片土地的動力!

下一次,
我們,你們,他們,大家,
有機會可以結伴到這裡,
這裡是台灣一個小小的地方,
可是有大大的幸福,濃濃的溫暖與熱情!

5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豔紅鹿子百合
http://163.20.46.3/html/lilium/lilium.htm

Blandine 提到...

原來她這麼美~~~
那一根紅棕色的只是雄蕊阿

而且這是平溪國小的網頁耶!
立刻加到最愛^^

匿名 提到...

我最敬佩的
就是默默做事 又超多貢獻的人
像他們看齊

Blandine 提到...

真的是~~~
這個社會真的很需要這樣的人~~

話說回來~~
小姐你也默默貢獻阿
~~為法文學術貢獻一份心力阿 XD
哈哈哈
(我開玩笑的~~:p)
加油啦!!!!!!!!!!!!!!!!!!!!!!!!

匿名 提到...

我也有這種感覺ㄟ
突然覺得好幸福
好想住下來

也許住在美麗的土地的人們
對土地比較充滿愛

很想住在這種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