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5, 2006

我的二年級

經過分組後,是程度最低的一組!
他們很好笑~~症頭也不少

比如:
很愛互吐口水,吐不過別人的...就出手...
或是冷不妨地,摳坐在隔壁的人手上異味性皮膚炎的結痂
那可憐正在用功寫字的,痛得吱吱ㄞ

有人每節課都會學獅子叫,想到就叫
有人都用小狗的方式跟我說話~~
老實說她學得還真像,撒嬌的聲音和在身上摩蹭的樣子,就是一隻可愛的小狗
還有幾個男生很愛抓對方的小雞雞,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在下面看什麼東西
看的呵呵笑!

有人就是坐不住,會一直走來走去~~
請他回去,在椅子旁邊繞一圈...繼續走

有人會一直唱歌,哼一些奇異的怪調子

雖然每次上完課
都更深刻體會到年老體衰這件事
但我多半覺得他們很好笑...
也很喜歡他們,
有時實在是不得不為了上課進度
或是班上秩序,只好假裝一下有老師的威嚴
不然每天都在笑場~~~

那天才知道,班上20個學生,有8個是ADHD,
2個情緒障礙,一個閱讀障礙!

老實說,看完這些資料,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真難為這些看起來好像已經長大的小娃娃~~~

明天就要期中考
這班的家長卻有一半都很緊張
最近紛紛打電話來詢問
進度啦~~~考試難度啦
考試結果會不會有組別調動阿
或是"萬一升組"....會不會不適應?(這問題好妙)
拉拉匝匝一大堆

也許在現今這樣的教育環境氛圍下
依舊被功積主義的框框限制住
難免...,畢竟對他們來說,至少受教育的過程中
這樣的日子還真不少


也許多唱一點歌,多玩一些遊戲
或者比賽模仿小動物~~多畫一點畫之類的
讓小娃兒們
快樂學習
即使最多只能學會...一個字也好

有人說我這樣太不積極
扼殺了小孩"學習"的權利
但...何謂"學習"呢?

我也還在學習吧...

9 則留言:

bloodyMary 提到...

你確定是叫做異味性皮膚炎嗎

匿名 提到...

看來我好像太沒有幽默感了
我的五年級學生
自以為是抹布趴在桌上磨蹭時
我只想到我的教師威嚴和秩序

呵呵~~還有那些其他的小孩
則眼巴巴盯著我怎麼治他們
教室,真是出乎意料地充滿刺激啊

你跟20個小孩在一起
那場面真是令我不敢想像
心底又升起佩服之意啊
呵呵

Blandine 提到...

To哲學莎:
喔~~快別這麼說,
其實...如果是我看到5年級還在給我裝抹布
我大概會失控,把他拿起來擦桌子!!!XD

Blandine 提到...

TO小B (有沒有很熟悉 哈哈哈哈哈 XD):
不然是怎摩寫??

匿名 提到...

異「位」性皮膚炎..........

(飄走)

bloodyMary 提到...

沒想到牛荒娘身邊仍有讀書人阿....

意外意外....

(連連打揖鞠躬)

bloodyMary 提到...

以前的小B變成現在的bloodyMary....

果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感慨感慨....

(搖頭嘆息)

Blandine 提到...

哈哈哈哈
原來是"位"
我以為是因為味道很臭..所以"異"味

Blandine 提到...

小B阿小B
我的青春年少都浪費在這名字上

該感嘆的是我阿.........................................................................................XD XD XD XD XD XD XD XD XD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