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2. 31不是冰淇淋

是一星期上課的堂數

一張正常的課表,上面會有40個格子
一個正常的老師,據教育部規定
最多只能填滿22堂!

凡事總有例外...
但這例外真是例外中的例外
不正常中的不正常!

學校找不到外師...
所以多出50節課,任君挑選

教書本身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但是當你從早上8:40~一路上到下午4:40
4:50緊接著帶路隊
所有下課時間都在跑教室,比較衰一點的人比如我還兼站岡 帶操
問題就大條了~

最可憐的是學生!
尤其是最後一節的學生~
除了眼睛要看到髮型臉部表情都已經像鬼一樣的老師
耳朵得忍受我們的語無倫次
心理還要遭受無情打擊

有一天不知道已經星期幾了,我又有八節課
4:00一衝進教室就先收作業,沒有交的是一位叫做Thomas的孩兒
原則上,一項作業第一次沒教,我都會先問他們理由,然後再給她們一次補救的機會
人嘛~~難免會忘記,或是真的有事突然無法完成預定的工作
雖然小鬼通常理由都很爛,什麼太晚睡忘記放書包,結果一問時間居然"九點"上床叫晚睡-_-"

這可憐的湯瑪士先生,挑到我ㄎ一笑神經了
"又沒交,昨天不是已經答應老師今天一定會帶,
為什麼又沒帶?"

我看他帶著驚恐又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就又發瘋逼迫他 "說話?"

這時有人見義勇為了..
"老師,昨天沒有英文課阿?
我頓時真是五雷轟頂

這群娃是二年級
昨天的確有一位湯瑪士沒交作業
但是他是.....三年級的湯瑪士
而今天,並沒有三年級的課,昨天,沒有二年級的課!
我在幹麻阿... ><....

現在比較想哭的是我!
雖然立刻跟湯先生道歉,希望他可以原諒我~
也跟全班說對不起,老師蠢神附身弄錯了!
即便寬宏大量純真如他們,立刻嘻嘻哈哈說沒關係...."下次不要再這樣"(小鬼說的喔 哈哈)
但我還是感到十分的抱歉.........

31不是冰淇淋...不只我和同事
小孩子大概也都經歷或多或少莫名其妙的事情......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ㄏㄚ? 老師只能有22格喔?真的好閒
一般上班族填40格是正常耶!
有的人乾脆睡在公司了!
看開一點,加油!

匿名 提到...

好辛苦...
(不過孩子很可愛啊~)
來給你加油~~~

Happy V's Day~
and every day too.. :)

Blandine 提到...

難道是傳說中的肥蝙蝠老師???
天那真是貴客光臨!
謝謝您的鼓勵!
真的是太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