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08.09.02踢切安轉學去:體育老師

認識我多年的國中小高中大研究同學都知道,
我的體育爛到一種出神入化的境界。
小學時,導師一時不察,沒有跟體育老師問清楚,
竟在一次重要的大隊接力比賽,安排我跑最後幾棒,於是,
我們班的名次就這樣硬生生被我摧毀了,
後來,我也就"幸運地"變成只能在場邊加油的人。哇哈哈!

國中時,連翻跟斗都不會,一票同學在學校到家裡輪番教我,
推阿拉阿示範阿鬼叫阿激將阿,臉也被我踢歪好多次,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會翻。

高一光練個排球,也是同學輪番教導,但我就是有本事把兩手練到烏青,
然後...還是打得一樣爛!
高二之後,我能混則混,每次上課,就想偷懶在旁邊聊天之類的,
幸好,高三時一次打籃球腳拐到,
讓我明正言順地休息了好久呢!哇哈哈again!

沒有體育課的日子真是快活,我喜歡運動,更喜歡大汗淋漓的感覺,
但運動可以做自己喜歡的,體育課就完全是不同的層次了。

加上,當體育老師,更是我快當中年婦女前想都沒想過的!!好笑吧!
我的人生真是變化多端and反差很大~~哈哈哈
====================================================
今天是我出道以來第一次以"體育老師"的身分,現身在小朋友面前。
他們的導師這樣介紹我:小朋友,劉老師其實是一年級和三年級的英文老師喔!
但是阿~~他"全校只有教我們班的體育",你們有沒有覺得很驕傲阿???

天真無邪的二年級小朋友:有!!!好驕傲(很篤定喔!)

Oh~~no~~救命阿!
我已經一直在冒冷汗滴滴答答,
等一年之後你們發現別班都很厲害的在炫技,
而你們只會跳一些奇怪的舞蹈時,只會感到恥辱吧?!XD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認識彼此,
但是在體育課拖時間是不道德的,
小朋友多期待上體育課阿,一直站起來蠢蠢欲動,
好吧!該來的總是要來,我是既想拖時間,
又不想毀了他們目前在學校最喜歡的一堂課之一!!
心情太複雜了~~~~

今天的單元是要教"長高"v.s"跳"這個概念和技巧,
做完我自編的神奇暖身活動後,我請他們蹲下,閉上眼睛,
兩手併攏,慢慢起立,盡力往上延伸,想像自己是棵往上長的大樹,
然後我數八個八拍,(我承認真的有點久,根本就是想拖時間XD)
數到第六個八拍,就有小朋友一直在哀嚎"我長不高了啦"
ㄘㄟˊ~~XD

接下來,我們討論了一下許多長高的方法,
然後請他們分享各式各樣"跳"的方式,
小朋友真的非常有創意,老實說我只想到單腳雙腳跳,
殊不知他們還有直升機跳,開車跳,海綿寶寶以及最經典的"監獄兔子"跳
一大堆~喜災五告溝ㄗㄨㄟ~呵呵

之後,讓他們自由自在先一個人跳,再變成兩個人,四個人
八個人,最後全班在想辦法跳到圍成大圈圈。
這部分老實說我只負責嘶吼,吹一直被尖叫聲蓋過的哨音,
並注意他們的安全以及把幾隻失控的小鬼抓回來,蠻有趣的!
最後舒展前我請他們盤腿坐下,
此時有一個聲音問"老師,是像我阿嬤念經時那樣坐嗎?
真是太傳神了!是的,就是那樣阿~~

終於下課了。
臨走前我聽到有幾隻說:好好玩喔!
呼呼~~雖然小朋友覺得好玩,
多半是因為他們也容易自high~~
但第一次看起來他們是瘋狂流汗,臉上也笑咪咪的,
有滿足的感覺。

呵,第一次還不賴,謝謝小鬼不嫌棄我的肉腳,
我也再往前跨越了一些。
當我看到不論是身心障礙與否的孩子,都盡情沉浸在這短暫的跳躍裡,
互相幫忙,當他們也邀請我進入圈圈,我感到無限,說不出的溫暖滿溢。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你阿!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希望你未來的體育課都順利囉!

alice 提到...

我想...
全校的體育課應該也只有你是這樣教的....
印象中,
我沒有上過這樣的體育課呢!
說不定會蔚為風潮,
以後你就變成"如何上一堂快樂的體育課"的專家....
哈哈哈阿...

willy 提到...

身心障礙的孩子,看到您的教學,應該會對自己更有自信。
果然是言教不如身教!!!!

Blandine 提到...

To sarahsyc: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把勁把小鬼弄到
筋疲力竭XD 挖阿哈哈

Blandine 提到...

To alice:
其實,"如何營造一堂混亂的體育課"
才是我的強項...
目前我抓小鬼的功力蠻厲害是真的
哈哈哈~希望他們可以快樂瘋一瘋
舒展舒展筋骨囉

Blandine 提到...

To willy:
你很機!!XD

匿名 提到...

芳良,我要推薦妳去看一部超好看的國片:囧男孩

快點去看吧!妳一定也會很愛它!: )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landine 提到...

呵呵
謝謝學姐~~
網路上大家都推冏男孩阿
我會想辦法去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