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08.09.23踢切安轉學去:為什麼又是體育課....

今天早上下大雨,軟墊教室被借走,
所以我就不能開心的用伸展操打發小朋友XD

我們改上跳繩課,總之最近就是要圍繞著
跳阿,拉長阿,伸展阿,長高的主題。
跳繩課其實有在計畫之內,只是來地稍微早了一點。
"自以為"反正課早就備好了,萬無一失阿。

29歲前我終於明瞭我的人生不適合有一絲絲高調的"驕傲",
只適合容易造成內傷的低調"竊喜",否則會立刻被打槍!
屢試不爽。

跳繩,不是只能拿來跳而已,還可以借力使力用來練腰力,
腳力,臂力,以及...練跨越跳的工具,真是個好東西。

"跨越跳"說穿了就是兩個人各拉著一端的繩子,
使其有一定高度,然後你就助跑跳過繩子。

小朋友說:"老師先跳給我們看!"

那當然阿,這是一定要的,是老師的責任與義務。
況且這不難...(個鬼)

你想小朋友會把繩子拿多高?
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高,我跳的時候,高度大約是他們的腰部。

(那很低阿,大家一定都會這麼說。)是很低。

所以我就義務反顧地助跑,
ㄉㄨㄢ 邀一下,以為輕盈地跳過去,
然後整個人放空,完全往地上飛撲過去,對!就是仆街那種!

頓時全班哄堂大笑,
還有人尖叫,當然是搭配孩兒銀鈴般的笑聲。

"老師摔倒了啦 哇哈哈哈"

"ㄟ你怎麼笑老師啦 哇哈哈哈"
(請問你指責完同學再笑我有比較好嗎?)

"你看老師自己不會跳耶!哇哈哈哈"
(同學自己會看,你不用再提醒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 無限多

憑良心說,如果我是學生,我一定也會覺得有夠好笑。
而且下課會跟同學討論細節。回家還會分享給爸媽聽。

再憑良心說,
整個過程:跑->跳->飛撲吃鱉->到我立刻帥氣地單膝跪立,
假裝完全無事人地彈跳起來,大約也只有幾十秒的時間,
但好奇怪,我脆弱又受傷的中年心靈,竟覺得時間停滯了...

當然,我想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單膝跪立要起身時,
我的頭又硬生生"ㄆㄥˋ"地撞上為了要擴大空地,而推到兩旁的桌球桌。
又是一陣大笑。
不過我已經不在乎了.................................(才怪)

唯一不幸中的大幸,
因為每星期二都有九節課又有體育課,為了雙腳長遠著想
我都穿護膝上學。
即使,還是痛的直衝腦門,但減緩了皮肉傷。

要忍著痛和受創的心靈繼續上課,跟小鬼說要注意安全,
(然後一直有人收不回來拼命鬼笑)
真是只有嗚嗚嗚形容!
真是只有ㄙㄨㄟ ㄙㄨㄟ ㄙㄨㄟ能蔽之。

孩子是無辜的,
擁有一個正常的體育老師難道不是他們希望的嗎?
是他們的受教權阿
我要抗議!XD
===========================================================
其實覺得有點好笑,
但看著自己腫的跟肉圓一樣的膝蓋,
貼著膏藥的手腕,
還有敷著冰枕的大頭,
心中升起了一股莫名的,
說不太清楚的悲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