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3, 2009

孩子終究是你的

我凝視過許多次無助母親的雙眼,
滿盈的淚水像是在哀求,求你不要告訴我,
我的孩子和別人不同。
我還未成為母親,但每每這當口,
腦中總是浮現姐姐或好友的娃娃們,
臉上漾著的笑意,身上散發的奶香。
還有,他們的媽媽無可取代的光芒。

我亦直視過幾次失控父親的雙眼,
憤怒的眼神像是在警告,警告你膽敢越雷池一步,
孩子會從你手中被抽走。
我終究無法成為父親,但每每這當口,
我總會想起那些已為人父的親朋好友。
他們驕傲的胸膛是妻兒溫暖的避風港。

那天,五年級的大女孩來找我,
因為前一天晚上她突然發現自己成為小女人了,
她沒有姊妹,三年級的小弟,在我的班上。

後來她告訴我,媽媽在她二年級的時候生病過世,
她的導師是男生,她不知道要跟誰說。

百感交集,
我無意間擁有了一位母親喜悅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情。
雖然,我也不太確定那是甚麼心情,
但是從她也報以熱烈的眼神裡,
我確信,那份疼惜及高興,她接到了心裡。

現在,一年級的小娃娃攔腰抱著我,
擁著他們,
這些擁抱都已像是媽媽抱小孩,
再也不是姐姐愛妹妹的感覺了。

孩子終究是你的,
只是如果可以,
我們也想一起愛護他,

孩子終究是你的,
只是當我們眼睜睜看著他飄零在風中
怎麼也抓不住的時候,
痛心,跟你的也會很像很像。
如果,你也曾心痛的話。

8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月經來潮來找你問喔? 很好啊! 但是拜託不要給他一些無知的知識

匿名 提到...

又發生什麼故事了...快跟我分享分享!!我最近嚴重感到教學倦怠怎麼辦....

Blandine 提到...

To jiahung:
哈哈,謝謝你提醒阿~~
我有很科學地除了給個人和朋友的活體經驗,也有搭配"理論"的書面資料與書籍,哇哈哈。
免得蜘蛛是昆蟲事件重演 ^^"

Blandine 提到...

To juan :
北鼻,這是一定要的阿,
每次跟你分享也都得到很多安慰跟重新思考的機會。
and關於教學倦怠,
我常覺得這跟人生很多景況很像,
都會有起伏,只要投入的人,
都一定會有高低潮,沒關係的。
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彼此鼓勵提醒,
重新再出發。

匿名 提到...

你法文學的怎樣了到底?

Blandine 提到...

To ninon:
師大法語中心好驕傲耶XD
不能插班 嗚嗚,所以我考下一期
好緊張喔!!
因為我竟然脫口而出我研究所畢
她就斷言我一定最高級,
要死了~~~><...
我很多文法都還給老師了
ㄟ真的不考慮一起去上課嗎?
(眼中噙著淚水)

匿名 提到...

你也知道我從哪裡出身的
我怎能裝做不知道秘辛地回去上課?
不過不用擔心
你都可以當體育老師了
還把最高級放在眼裡嗎?

衝吧!

Blandine 提到...

你不知道我血液裡流著八卦魂嗎 ?
快說快說!(流口水貌)

我體育老師根本就是冒牌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