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09

爺爺的微笑


















我不懂西班牙文,
依稀記得還要拖著行李箱來去兩三地...趕論文時,
心之嚮往的,是那充濃郁色彩的巴塞隆納。

好友們接二連三拜訪了這熱情的國家。
緊握著一張張充滿友誼之愛且滿載著旅遊回憶的明信片,
對於這始終遠觀卻褻玩不及的國度,只好用一本本關於它的小說,
來編織對它無遍無際的綺麗幻想。

風之影絢麗的詞藻,
濃得像蜜般,咬一口,甜膩就化在嘴裡散不去的情節,
叫人目眩神迷。
我猜想,是這國度毫不掩飾奔放的熱情,
即使冰若雪,也會融化。

而我更好奇,甚麼樣的故事,
會在以為如此不設防的地域,
傳唱千里,幾十年不墜。

原來是一個愛的故事。
很簡單很簡單的愛的故事。
像一泓夏天裡山中的小溪。

我正被這關於簡單愛的故事震撼著。
關於爺爺的微笑,深刻的祖孫情。
闔上書的剎那,
除了用充滿感情的眼神重新凝視這百變女郎的巧笑倩兮,

我腦海中浮現的是外公的身影。

自己也曾被這樣巨大的愛圍繞,
很久以前決定埋在心底很深的地方,
但就這樣咻一聲,被喚醒。

而我不想,再也不想,將它擱回去。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