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6, 2009

微光之二

三姐很關心小光後來怎麼了,
可惜上星期五捎給她的是個不怎麼開心的消息,
這傢伙闖禍again~~三更半夜被媽媽趕出家門,
夜宿麥噹噹,我們只能慶幸,這家店24小時營業。
如果你要問我,為甚麼父母會在夜晚11點盛怒中把10歲小孩趕出家門,
不管他去了哪裡,會不會發生甚麼意外,
我實在也說不出個理由。

我很想用俏皮的口吻來說這個有點沉重的故事,
恩~其實不是故事,是個小孩和他家庭的真實人生,
而我剛好路過,看見門是開的,雖然沒有人邀我,
但很厚臉皮地走進去。
當然,很多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就是路過,
只是,一直路過路過路過的結果,
最後要說掰掰的時候,
就甚麼都妹有了~~

明天大人們要繼續為了這件事情討論,
討論如何讓小光能夠不要再突然消失,
以及檢討一下這次發生這件事情的始末,
然後個人覺得我要負很大的責任。

晚上,打電話給小光,
好小子,接到電話,一聽就說"踢切安,是你喔"
是阿,不然是鬼喔(心裡的OS)
然後,我發現其實他挺健談的。(離題了)
問他這兩天過的如何,在被趕出門,
逃學,又被尋獲之後。

本來,他以為我要海罵他的。
"老師你要罵我喔?"
"喔不是啦~~我怎麼會罵你,我是想揍你阿(OS) 

我拜託他以後,
再被趕出來,
就自己找電話打給我。
或是請路人幫他打電話給我。
弄了一個可以掛在身上的小項鍊,
上面有我家電話還有手機號碼,
他可以隨身攜帶。

他一直問我真的嗎?
假的啦,今天愚人節阿(OS)
我說,不然你下次試試看,就知道是真的假的了。

你真的會來接我喔?
我在哪裡你都會來喔?
老師你不是不會騎摩托車?
老師我就是看準你跑不遠,
超過新店就沒有了喔!(OS)

我們的談話在協議明天早上八點半,
他要來領取兒童節禮物的約定下作結。


我常想,在這三十載的歲月裡,
每每無助的時刻,總會出現一些人,
無條件地給我協助,
讓我即使依然要單獨面對困難,卻也知道萬一這般那般,
絕對不孤單。
當我腦中浮現你們的臉,或你們給的這些溫暖時,
心裡是有一股熱流通過的。

那這些小小孩呢?
我希望自己能因著所擁有的這些親情友愛,
也借花獻佛分享給他們。

老實說,我很習慣在一件事情有了一咪咪好結果之後,
就以為它會像某一次的烙賽一樣,一瀉千里,一勞永逸,
但常常會忘記,烙賽也不會一輩子就烙一次,會不定期出現。
弄得你咖噌很痛。
可是換另一個角度想,
烙一次就清腸一次,會很蘇胡。

我突然覺得用這樣的結論做結,
和文質彬彬的標題實在太不搭了。

10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那你標題改威肛好了

Pam 提到...

讀了前面, 還很想給你大力拍拍手

讀到後面, 就很想給你大力巴下去

Ninon 提到...

結論下的不錯 我喜歡你的風格

Blandine 提到...

To jiahung:
這麼威的標題我已經笑到快脫腸了~
哈哈哈~

Blandine 提到...

To Pam:
哈哈哈~~你有排比句喔~
我也好困擾~
我愛不釋手的屎尿趣味一直陰魂不散

Blandine 提到...

To Ninon:
受到得道咖噌,喔~嘴快~是"高僧"的讚美,我高興地要轉圈犬兒了~

Pam 提到...

但是, 我覺得你對自己的 "困擾" 沾沾自喜啊....

meowchilla 提到...

這~~~~~
在給你拍手鼓勵~~接著笑到內傷之餘

我慎重考慮是不是該把說你文章跟本人不像但很有深度這句話收回來

風格越來越發自內心了啊~~~~~ㄎ

Blandine 提到...

To Pam:
討厭~~你總是那麼了解我~~揪咪~
現在每天沒有你聽我喇賽,
我都不好意思在現在同事面前
說這些"無康磨愻"的~好矜持!

Blandine 提到...

To meowchilla:
喔喔~~底兒三姐你終於現身了~~
哇哈哈~好開心咧!
我努力裝正經,
但根本撐不了多久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