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09

Note:希望

上一次,這麼久沒闔眼,已經是多年多年前的事了。
那時的我,正跟翻騰的論文打鬥,
一頁一頁的紙扉,如浪潮。
黑壓壓的文字間,看不見希望,
卻也只能靠這打在身上一波又一波的冰冷潮水,
提醒著燈塔就在前方。
然後我閉上眼,不再掙扎。
終於,依著燈塔,我航向遠方。

深夜,一股深深的孤單,絕望。

我睜著眼,期盼在黑暗中,找到光芒,我的燈塔。
淚水,如浪潮,落在心上。
思緒如湍流,奔馳在四面八方。

我睜著眼,見到今晨第一道曙光。
終於深切明白,只有靠著禰才能抵抗自己任性的頑強。

我睜著眼,繼續踩著時間的齒輪,背起行囊。

終於體會,在我以為被禰拋棄時,禰早就借著愛我的,
你們的手,點亮一蕊一蕊一蕊的燭光,匯成萬丈光芒,
成為燈塔。

我再度看見希望,用愛堆疊成的希望。


今夜,願我們都能在所愛與愛的中彼此依靠,
平安的睡去。

即使真實的生命總是如缺了角的書頁偶叫人嘆息,
但我們能用愛,將它補齊。

願我們睜眼後的每一刻,都能依著愛傳遞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