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8, 2006

人生處處有閃電


最近
嚴格說來是這一兩個星期..
晴朗的天空 還沒下雨 多了幾道閃電

有人和交往四年的男友分手
跟另一位”兩個月”先生 宣布閃電結婚
幫我今年三月起跑的婚宴年補齊了十缺一的五月

有人說自己還沒準備好結婚
和交往六年的女友
閃電說再見

有人決定先閃電作媽媽…再當新娘
可我這個乾媽…連尿布錢都還沒存好

也有人 很堅強地
選擇獨自面對愛情瞬間破滅的傷悲

有人發現自己生病…
這病聽在耳裡 心也跟著碎….

有人決定離開這裡 遠走 高飛

人生中的很多道閃電
有的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有的是我們被動地被決定的
就像是那還沒出世的乾小犬(女)??
你媽決定先當媽 所以也由不得你
還沒出生 就讓你開始上課
入世第一課:“要勇於接受閃電般的現實”
本課實作練習題:如何閃電做決定?
我想你將來心臟應該比別人強

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多年好友
所以
你們的人生像一道道閃電般也劃在我的人生上
有值得歡欣祝福的 卻也有叫人整夜輾轉難眠的 ….

我突然領悟到
那天牧師查經時說:
“生命裡中痛苦與恩典並存 哀哭與讚美同在”

願上帝
給我力量
使我做一位稱職的朋友
給你最熱烈的擁抱與祝福
給你最無私的溫暖與幫助

更願祂
給你們力量
征服晴空裡那一道道
樂意與不樂意的閃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芳丫,你這篇文章寫的真好!祈禱上帝也能給我力量與勇氣,讓我無懼的面對生命中的閃電。
(我這兒不僅閃電,還打雷呢.....OOPS)

Blandine 提到...

Jeniffer:(一輩子沒這樣叫過你吧)

不知道你這星期過的好嗎?
那天我似乎話說太重了
對不起阿
可是我真的替你著急
也很想看你好好的~~~

我每天都替你禱告
你一定可以戰勝挑戰

還有阿
來教會感受平靜的事要不要考慮一下阿
不勉強~~~

愛你的口沒遮攔的
劉芳

匿名 提到...

唉呀,我用匿名寫信給你,竟然被你發現了..

最近我有很努力很積極的生活,雖然老毛病有時候還是控制不注,但我都會把你說的話再拿出來想一想..還是謝謝你那天的苦口婆心,
我很感激!

教會的事我都有一直放在心裡,那天決定好去感受一下,我一定會找你的。(哈哈,又開始脫脫拉拉了)

放風箏的孩子 好看嗎?希望你會enjoy

愛你的感恩的
黃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