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6, 2006

噁事再添一樁


昨天大雨

我打傘---摺疊傘
一個星期的新傘還是覺得ㄎㄟˇ ㄎㄟˇ 的

折騰了一陣
覺得大拇指的地方一陣痛麻

不過因為傘終於張開了
所以喜悅代替了苦楚

我邊走進捷運站
覺得手還是痛痛的
所以~~就邊甩甩手
想說這樣會比較不痛...(完全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甩阿甩...

突然後面一個人叫住我「小姐!小姐你是不是在流血阿??..我看你手上一直有東西噴出來」
她一身清爽的白衣,人又長得很可愛 我實在不忍心再甩手玷汙到她

恩~~的確!!我很鎮定地看了看我的手…我的右手全部被鮮血覆蓋
血大概是還來進捷運站前就開始噴出了

身上穿的綠外套 現在變成紅印花風格
喔~~兇傘也是 銀色的傘柄在鮮血的覆蓋下
充滿了詭譎的氣息

還有售票機前的地板上
都是我的斑斑血跡

謝過那個可愛的小姐

大概是失血過多
失去理智
我先優雅地把衛生紙拿出來….
擦地板…

血還在流
我再起身….買票

滴滴答答
反正我的包包也是紅的
沒差

然後才開始止血

覺得身上的血好像都流不完

我坐下來
開始清理我的傘

習慣用右手
左手果然比較不靈光

長長的傘柄搖搖晃晃

不久我覺得有人在看我
我側過臉...

是個老伯伯
他看看面無表情的我

看看我紅班跡跡的衣服
包手的衛生紙
還有仍在滴血的傘(唉其實有一部份是剛剛室外的大雨阿)

好像被電到一樣
立刻起身
換坐到隔我兩個的位子遠的地方

他大概以為我剛殺完人
正在善後吧

怪了 傷口那麼小
血怎麼會那麼多


醫生說割太深了
我問他為什麼
我一點都沒發現我在流血
他說

當外在攻擊所造成的傷害大於你的痛覺"閾值" 最大值
你會完全...沒感覺

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5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醫生唬爛。

分明是此人...天賦異秉

造句錯誤:是個老伯伯
他看看面無"比"表情的我

jiahungli 提到...

另外,看別人文章想噴血時,
先把自己的血噴乾淨

咩好洗布穀

Blandine 提到...

dir ㄏㄧ樣~~~

老師我作文改好了~~
謝謝老師看得這麼仔細

btw:我是說看別人的文章會想..飆淚..
不是噴血

匿名 提到...

你的生命其實充滿刺激
刺激中帶有一絲不可思議的冷靜
真是流血流淚流汗的美妙人生

Blandine 提到...

妮濃小姐
我真的這麼覺得
我的人生時時充滿了驚奇

充滿冒險
所以
我只能選擇
低調的冷靜
與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