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7, 2006

06.09.07抓狂記

Merde!!!!!!!!!!
昨天新買的麥克風
剛剛在最難帶的班竟然接觸不良了
45個來自不同班的六年級加起來...我喉嚨已經破了吧

長這麼大第一次在教室發抖
因為害怕...怕學生
可惡!!
真的好愚蠢
覺得自己沒用到了一個爆炸翻天

後來他們實在太誇張了
我就開罵
說你們父母花那麼多錢讓你來私立小學受教育
你們的上課態度這樣是對的嗎?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想唸書還沒得唸
你們有這麼好的設備,卻還不珍惜!!!
做人要腳踏實地(突然看到這個班的公約),你們抄得抄混得混
這樣有腳踏實地嗎??已經六年級了,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還不懂??
比一年級還不懂尊重,
你們都懂了嗎??都會了嗎??很厲害了是不是??
後面的我也記不起來了,反正罵到後來我頭也很暈
typhoon差點拼錯! 哼 不過好險!!

我從來沒有對一群學生這麼這麼這麼生氣過


最後他們是收斂了很多
上課也認真多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沮喪......

我的本意不是要學生怕我
或是讓他們變成表面上乖乖聽話
私底下卻陽奉陰違

只是很想告訴他們...
他們應該明白的道理

不過這樣盛怒下的表達
應該也有很多不恰當
可是,當場不說,不知道還有什麼時候...

天那
當老師好難............

10 則留言:

bloodyMary 提到...

代替我去靜坐好嗎 老兄

匿名 提到...

你罵的對
學生需要不斷提醒
只要聽起來像道理的
總會影響到一兩個學生
如此
你就贏了

匿名 提到...

上某一個班級的課
我也常如此沮喪

因為用我覺得合適方式對待,沒有用

許多孩子還是因為老師發飆
才能專注於學習上

我的課已經算不強調聽講了
這樣的孩子還是大有人在

只想開一些無聊幼稚的玩笑

有時候我覺得女王教室中的老師做的並沒有錯

一個老師應要有堅定的價值觀
要求學生遵守必須的規範
尤其是現在的孩子
那些富有的孩子們

Blandine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landine 提到...

To:血腥馬力:
ㄟ 我對靜坐...萬分的
沒興趣撲撲撲

猜誰結婚啦
妳沒猜中

jiahungli 提到...

硬起來啊~

我覺得兇跟GY完全是兩碼事.

兇是因為你有自己的原則,用強硬的態度去捍衛
GY 是莫名其妙的刁難學生...

我就遇過很兇但是大家都很喜歡的老師.

不用急著跟他們示好, 賞罰分明才實在.

小孩,好多道理要學喔. 不但要學英文 還要學尊重別人與同理心.

老師,要好好教啊.

請參考 我偶像的大丈夫日記最新一篇

Blandine 提到...

To nini:
恭喜你
妳論文過了
真是替你開心!!!!!!!!!!!!!!!!!!!

現在有愉悅了吧~~~
讚啦
如果我可以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
哪天出來大放鬆一下

不包括星期六喔
那只能算調劑XD

Blandine 提到...

To乃師拖:
我立刻奔過去看了
烏烏大感動地留了一篇言
謝謝你!!!!

下班到現在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但沮喪的心情已經平復許多
恩恩!!我不會放棄自己立場與原則
因為這是不能改變的責任與義務!!!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Blandine 提到...

To哲學莎XD:
謝謝你給我的打氣~~~
妳懂我的感受~~~

對於在富有學校遇見一群群富有的孩子
....和家長...甚至同事

對我的教學理念與堅信的原則
帶來很大的衝擊
坦白說,,,
我真擔心我會惹事生非!!!!
也不過才兩個星期~~
但是該惹事的時候
還是不能放棄
哈哈哈~~

謝謝你
真是窩心~~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有跟學姊說
改天要約霞姐大伙兒一塊吃飯
安排一下吧 小秘書~~~

今天相聚相當短暫
但是很開心囉
心情跟去小笨婚禮時還真是差滿多的
哈哈
論文有沒有過果然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