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3, 2006

永遠不要忘記



身為一位老師的責任!
時代會改變,
但當你決定以為人師作為終身的志業時
肩上就有必須擔負的擔子...
一個無論這世代如何變遷
都不會改變的擔子!
你對每一個與你相遇的孩子有責任!
你對社會有責任!對這片土地更有責任!

相信辛苦了這麼久之後
你一定很開心能達成"理想"
但老師想告訴你~~
這"理想之路"才正要開始!

往後的幾十年,你得時刻牢記這"理想"

孩子,永遠不能忘記你是誰

你是一位老師~
加油!
~~~~~~~~~~~~~~~~~~~~~~~~~~~~~~~~
這是小學導師寫給我的信,
老師的鼓勵與提醒讓人感動的久久不能自己!

但此刻,再一次看到她的諄諄教誨
卻忽然覺得自己像個剛上小一的新生
期待的背後有著深深的惶恐....

原來
成為一位"真正的"老師
還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我想,我只能用一輩子的時間
來回應老師今天的期許!

老師謝謝您!
我依舊是那個渴望聽您告訴我們許多道理的孩子
期盼有一天,
我也能如此堅定地向我的孩子們訴說

永遠不能忘記你是誰
還有肩上的責任!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做到了!從我們認識的那一刻起,你就說你要當個小學老師,雖然過程難免艱辛,但你真的做到了!老....師....好....

bloodyMary 提到...

咦 不是說沒考上嗎?~@@~

Blandine 提到...

喔喔喔喔
都忘記跟你說了
一切從"泰國"回來發生了轉變

我回來就看到有一所私小在招
所以就去考
那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我已經上班一陣子了
一切都還不錯啦~~~
BTW婷不能去了
你啥時回來??
啥時帶你兒子回來?????(XD)
我們班有一個女生一個男生結婚了
還有一個即將要結婚
來猜猜看吧
包准你笑到從椅子上摔下來

bloodyMary 提到...

該不會是林若詩吧....

我想在去林若詩家把未完成的音樂弄完....

男生?唔,會讓我笑到從椅子上摔下來的?

是黃智爍嗎?

------>
"好!!同學會是嗎?我一定去!!"

------> 從來沒出現過~@@~

匿名 提到...

妳有好棒的小學老師
也許因為這樣
妳有勇氣承擔,選擇當一個小學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