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4, 2006

嗩吶第一吹


現在很多公車都有電視
Bee TV

今天在搭乘途中
突然看到國家音樂廳的廣告
"嗩吶第一吹"-郭雅志

老實說
我一看到這個標題
就失聲笑出來

感覺很凹
就像是硬要給人家叫什麼后阿王的
但是很失敗

而且
嗩吶耶

喔我真是不敬
對樂器怎麼可以有大小眼
可是...
嗩吶在我的人生經驗中
well... you know
就是...逼 逼 逼 杯 杯 杯 ㄉㄟ ㄉㄟ ㄉㄟ
搭配的場合印象中都比較"不愉快"...
所以我就被制約...一聽到嗩吶聲就想跑

不過...
今天這位郭雅志先生
這"嗩吶第一吹"還真不是浪得虛名
我剛好站在電視前面
有幸聽到那通常都開不太大聲的音量

挖曬
他和交響樂團搭配起來
那種聽覺經驗實在是很特別
蠻難形容的

像是小號+小提琴
時而融化在一片烘托它的樂器聲中
時而又獨樹一格
就是讚!!

我硬是多站了一站才下車~~~

若是有機會的...公車族
可以碰運氣等等看
最近瘋狂播映喔


若是我有錢
還真想買張票近去聽他演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嗩吶這種樂器可是很不容易操縱的
吹之前要把一個扁扁的吹片含熱
差不多要10-20吧
要吹到不走音還要有超穩定的肺活量
要吹到好聽又不吵真的很diffic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