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An amazing trip

其實,這趟短短的旅程,對正常的普羅大眾來說,
應該是愉悅又充滿著驚喜與讚嘆!
但,對我來說,卻變成一場”自我發現之旅”…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同事找我參加研習:
我心想:哎呀,只要不關在學校,去哪溜搭溜搭都成~
所以就立刻報名。
明明研習名稱寫的是”101大樓觀景台教學資源運用”
但不知道為什麼,從頭到尾都想成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觀景台,四十幾層,ok啦~早就去過了,
觀景台嘛~還不就這樣囉~
(天那!真的要跟世界上所有的摩天大樓致歉,我收回這種輕蔑無知的態度><..)

一直到昨晚,才弄清楚要去Taipei 101,
不過,去就去阿,然後就自己幻想,
”這研習應該是帶我們進去一個演講聽,
解說,教學分享,然後結束!”
恩~真的應該結束這種自我毀滅的催眠

今天一大早,當發現大夥是在五樓的觀景電梯處集合時,
隱約感覺事情有點不妙!
觀景台主任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媒體採訪證”後,便以無比親切的笑容,
邀請我們進入由日本TOSHIBA公司製造,世界最快,造價四千萬的電梯,
從5樓衝到89樓,阿娘威只要37秒!!!
救命阿~~我想跑都來不及><…

然後,當大家一陣驚呼~嗚阿挖的,張開雙臂迎接全世界最高的觀景台時,
我整個人都要爆炸了~~~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才發現自己無法待在密閉空曠又高的空間裡..
也無法靠近窗戶邊,一靠近,我的呼吸就變得急促,頭就發脹!!
這大概是這27年來覺得最長的一小時,
從導覽員的解說開始到結束,我的手是瘋狂緊地抓住同事的手,
我猜,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倆是蕾絲邊…….

我簡直想鑽地洞立刻回到地面,一方面是害怕,一方面也覺得很丟臉…
怎麼會這樣咧??

很不好意思地看著同事,一副快哭的樣子,問她:”我是不是生病了阿??”
(但看來也沒有多不好意思,唉~真對不起他男朋友,把人家手都要捏碎了!!)
我不得不說,真幸運能遇到好同事,她為了安慰我,便分享了自己怕黑的事情,
據說只要一關燈,她的身體也會出現這樣的反應,所以都開燈睡覺,隨身攜帶手電筒,以防停電一片漆黑!
聽完她的真情告白,我是既感動又感謝,
這才稍稍緩解心中無限擴張的恐懼,以及無法控制的身體反應!

其實101的觀景台,是真的很用心在建造,大台北地區的每個角落,
你都可以一覽無遺!(當然,這是我站在邊邊偷"聽"其他老師說的)
還有最有特色的是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Damper),用鋼索支撐在89樓中央,
目的是用來抵抗風阻及防震,也是世界唯一一個外露在建築體外,供人觀賞參考的風阻器!
他們更細心結合國中小及高中的數學,物理以及生活,語文課程,設計學習單,配合導覽,讓老師們可以帶著學生做一次不一樣的校外教學!
(但我想,自己是沒有辦法帶學生來這裡….總不能把小朋友的手抓斷吧)

這趟101深度之旅,最後支撐我聽完全程的
(真的只敢用耳朵,眼睛都不敢亂看),
就是想著可以在世界最高的大樓上寄明信片!
這是他們另一項貼心的設計,可愛的郵筒像三個章魚燒插在柱子上,
分成朋友,家人以及戀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戳章,
你可以花33元買張明信片加郵票,分享在世界第一高上的恐懼...
(阿..你們應該是喜悅啦!)
挺有紀念價值的!
這是唯一我最快樂又正常的時刻~

有人怕水,有人怕黑,有人怕高,有人怕蟑螂,
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恐懼的事物,站在世界第一高樓,
意外發現身體深處的恐懼,希望有一天,我能跨越它!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怕高樓一族.....
多年前去加拿大玩,到了多倫多當然一定會登CN Tower,我人是上去了,可完全不敢靠近窗戶,連站在透明的地板玻璃上往下望都心跳加速,連一秒鐘都站不住。
幾年後舊地重遊,以為自己長大了應該不怕,結果全團小孩都開心的嘻嘻哈哈到處照相,我一個大人依舊怕的要死,還被小朋友笑。
101大樓,我絕對不會想上去「登高望遠」,你文中所述經驗,我完全感同身受...

jiahungli 提到...

Toshiba

Blandine 提到...

挖哈哈~~
好糗~~Toshi"v"a ^^"
感謝!

Blandine 提到...

To sarahsyc:
對對~~
就是這樣!!
我腳像裝了彈簧
根本站不住...

匿名 提到...

溯溪時要跳水,你很勇敢說...
果然每個人都有特別怕的時候

我沒去過新光和101的觀景台
搞不好一登上去就呼天喊地的
但我真的很怕水

聽媽媽說,小時候我一到海邊(只是在岸上)
就呼天搶地地亂哭亂叫一通
別人還以為大白鯊來了勒

jiahungli 提到...

唉,這麼好的機會都被浪費了

陳晶晶 提到...

這算是刺激,
有機會應該去看看.

Blandine 提到...

To phi:
唉~~跳水的勇敢..
這裡完全派不上用場~~
沒有嚇得跳樓算不幸中的大幸XD

Blandine 提到...

TO皮皮:
我覺得你們上去過後回來
我會被恥笑得很慘....哈哈XD
因為對正常人來說
真的是很不錯很有趣的體驗!!!

Blandine 提到...

TO jiahung:
其實回到地面之後,
我心底也覺得很可惜說~~
可是卻無法抵抗那巨大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