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07

不成眠的夜

小弟明天要念研究所了~
據說指導教授要求他和美國開放建築界的大老對談~
想到他一籌莫展地對我說”姐~死定了!老師以為我英文很好!笑死人了
我大學聯考英文只拿19分耶!明天大概只能跟他說Hi~Byebye”
就覺得有趣!

嘴巴上嘻鬧,
但心底卻為他感到無比驕傲
明天,在被他稱為”尋找人生方向的三年”後
即將踏上一個新的旅程!

我想起小時候家裡經濟情況不好,
媽媽為了家計,一次帶五個小孩…
頂著艷陽,肩上背一個,手裡牽一個,去市場買菜,做飯,給我們帶便當,
放學後再接另外三個小孩在我們家寄讀,
日復一日,
所以現在的她,膝蓋也壞了,手也擧不太好了….
想起老爸為了讓我們有好日子過,
即使工作環境十分不如意,
光怪陸離的欺侮,
他咬牙一撐...竟待了二十多年!我問他為什麼?
他只是輕輕的說,這樣才能讓你們快樂的生活!

寫到這裡,你懂我要說什麼了嗎?

我的父母親,生命的全部,給了我和小弟,
我的小弟,人生的大船正要張帆!
而我,我有雙手,一隻也許可以追夢
但另一隻,這一輩子都要牽著他們一起走!

老朋友阿,你老得糊塗了阿….
眼前的這個我,不是你曾說最懂?
我們不是一起用青春歲月走過?

我無法只為自己而活!
我想你也是的,只是方式不同…,

人們的生命無法自行完整,
若能完整,必定是因為有更多的人,用無私的愛
替我們補足!

老友阿,沒有你的友愛,我的生命也會像缺角的拼圖!
回報要及時,感謝要行動,
因為時間的沙漏,不會為誰停留!

當生命困頓的時候,上帝若是忙碌,總會派人輕敲我的窗口!
今晚夜半和你的一席對話,想必是上帝對你說了什麼~
祂知道我心裡所掛念的,便差你來讓我更加堅定道路…
 
夜沉了~
明早,我們儘管疲憊,但都不能忘記肩上的責任,
抖擻一下精神,站在工作崗位,盡心的付出!
你不覺得,肩頭上能夠有些擔子,真是上帝給的恩寵!

4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你的文章有劉庸的味道...

有點油膩.......

Blandine 提到...

油油亮亮
閃閃動人XD

呵呵
沒想到已經很久沒看老劉的書了
竟然還有一ㄨˊ一ㄨˊ的味道

willy 提到...

去看東京鐵塔吧~
電影沒出來之前,可以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小說~
(我是還沒看啦...)

Blandine 提到...

威力黃跳出來推薦一定很讚~~
難怪我要跟我弟借~~他就一直說不准
一定要等他先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