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5, 2007

亂轟轟的心情

學校突然要我接下組長的位子
立即生效,即刻上班

私校的生態結構很特殊
常常是人制,而不是法制
於私,看到之前坐這位子的同事走的走,小產的小產
長期失眠,連星期日都在工作
他們最常說的是,不知道這樣賣命是要幹麻?
只是想教書而已....
旁人當然於心不忍,除了幫忙,也只能安慰他們
不過咧,當這種賽虧掉到自己頭上時....
五味雜陳的滋味...真的是...
實在很想用輕鬆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到這件事,
但不知道為何,大概是一切都來的太快
有點笑不出來了!
於公,既然簽約了,學校有權利要你盡義務
這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盡本分!
也沒有什麼好哀嚎的~~~
可是...人真矛盾
很想有所作為
卻又很惶恐
擔心一切毀在自己手上!
=====================================
現在講求協同教學
但現場老師其實單打獨鬥的時間居多
孤單無力的時刻更是無所不在
你會很希望有一樣價值觀理念的人在你身邊,一起努力

以前人家都會說,哎呀妳爽阿你老師工作穩定
又有寒暑假,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甘苦談,只是有時候會覺得
我們這種上不上下不下的"代理"教師,其實私底下的辛酸不知道該怎麼說的
家長,老老師對你的觀感和各式各樣要求
沒有正式老師的福利,更得擔心未來,
抱怨一下嘛~就說ㄟ老師要無私奉獻耶,加上你們又那麼爽,要感恩!
不然就是,對對你們最辛苦,別人都很輕鬆....
好不容易可以享受休假~就說你們時間真多,真不公平!
那我們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真是悲情....
更悲情的是,別人說久了,你會覺得他們說的真有道理
一抱怨完,另一股蝕人的罪惡感就會湧上來~~
久久揮之不去...
比如像現在....

唉...說了這麼多,其實
我真心喜愛教書這件事
喜歡和小朋友相處
那天朋友問我,有沒有想過不當老師要幹麻?
我答不出來~後來想了很久...
或許不是因為沒有開放別的可能,
而是想把這份職業當作是志業~~~
從小到大的志願不會也不曾改變
那就這樣吧~~~

想給自己打打氣,或是打暈(?!)
因為我知道從現在起,未來一年
將會過得非常充實,說不定還會變瘦呢!

也許現在的我是個非常不完美的基督徒
腦中有很多理想,也很想追隨那些人
可是卻有更多的軟弱

但想到牧師講道時曾說:
盡力在自己的本分上付出,就是傳福音做見證
如此想,努力朝這裡做~~
稍稍了緩解我心中的一直冒出來的罪疚感

阿~~還是很感謝家人和好友
不管倒什麼垃圾,發什麼怪飆
都照單全收....
理智上覺得你們好可憐
情感上又更加地愛你們了
感恩您們~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霹靂!接組長阿....
什麼組長呢?不會是教學組長吧...

willy 提到...

這麼容易被人影響....

阿,我們也常被人家講~你們是最大網站,還跟人收錢,當然要負管理責任啊...

沒深刻瞭解就講的嘴炮幹嘛當真啊

匿名 提到...

哇~真是很突然...又是一個挑戰。上帝是你的倚靠,也為你禱告吧!

我覺得沒有非常完美的基督徒,只有一個個謙卑的罪人...能盡力在自己的崗位榮神益人,也是一種見證,你已經踏在那路上了。

kwp 提到...

謝謝你還記得牧師的講道

Blandine 提到...

To照片只有半個臉的牧師:^^"
記得的不多,
請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曇花一現~~~~~
XD哈哈
開玩笑的!
謝謝您!

Blandine 提到...

To phi:
謝謝妳~~
我會努力的加油與禱告!

Blandine 提到...

To willyhuang:
唉...我很容易把一些事當真
但唯讀這件事,真希望不要當真!

謝謝你~~
我現在好多了

Blandine 提到...

TO sara:
英語中心的組長...
至於我為什麼反應如此的驚嚇與激動
有機會可以說給你聽聽..
但其實看到大家的關心~~
我好多了
也會努力加油~~
不要漏氣!

Unknown 提到...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