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再一堂軍訓課

見面前,腦中不斷演練,如果...,假設,就怎樣怎樣...
很擔心時間堆積出滿滿思念與關心,會不當傾洩把對方淹沒,
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小心翼翼,不清楚!
但想了想,對於這些生命和自己交疊的人,
這樣的焦慮,顯得多餘!

我們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
大抵是怕我會不小心以高分貝破壞了咖啡館的低音頻...

Starbucks昏黃燈光下,
眼前長者身上,沒有我幻想的陰影,
更沒有消瘦的形體,
臉上多了幾條叫堅毅的線條
不急不徐的話語,帶著慈祥微笑!

好奇妙,戰勝過人生挑戰的勇士
身上都會發出一種很溫暖的光芒~
你會不由自主地想浸泡在這光裡~

昨晚,談話的過程
覺得自己都被這樣籠罩著...

"您..好嗎?"
在腦裡說上千千萬萬次
吐出來的那一刻還是很彆腳~~~

"小姐~~你什麼時候說話成了這付德性??"

呼~~~這是我的教官~~~
知道我從小到大直到要變成中年婦女前都沒變的德性....

教官娓娓道來,生命如何給家人岀的考題
然後他從中披荊斬棘,悟出的道理,

像高中一樣,
只是,這次他不站在講台上
我們也不在底下偷雞摸狗玩著自以為有趣的遊戲~

"你們都還好年輕,
還有機會作任何事"腳踏實地"
每一步一定要誠實穩當地踏出去,
不作欺哄的事情!
你怎麼對待生活,它將怎麼還給你!
切記,不要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行善的機會!
所有的苦難背後都有意義,千萬不要因而喪氣!"

好開心,這麼多年後,還可以坐在這兒跟你們聊聊人生的意義
如果老天給的考驗是要我把跌跤的歷程分享給學生,
那一切就都不會白白發生!

以前覺得軍訓課很無聊,都在下面傳紙條~
而且教官好囉哩巴嗦~連談個小戀愛,都要很用力地來關心~
但這堂軍訓課,我們很努力作筆記~不敢怠慢~

世上很多事情,學校不會教
書上學不到
得真的在大雨泥濘中翻滾過,
才知道箇中苦楚~

教官,這些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的東西,
您口中說起來,我們只能帶著感激的淚水點頭!

您老了,肚子也大了
可是,我們覺得您好棒,好勇敢~
您說不奢望未來一片坦途
但求更有智慧勇氣與包容~

OK啦~~~
拿出您大吼我們的氣勢來吧!

4 則留言:

willy 提到...

到中年婦女不會變,到老了,就更不會變了吧。

Blandine 提到...

這..是我偶而會夜半驚醒的原因
想想一名裝滿假牙的老奶奶
一個瘋癲大笑...整個牙齒噴出!!!
或是拉二胡拉到腰閃掉之類...
唉~~我會努力...
但會成功嗎??..
好擔心喔!

alice 提到...

是你們跟教官聚會阿?
好特別的相聚....

Blandine 提到...

恩恩是阿~~
是我們高中教官
和我們班感情一直都不錯~
也都還有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