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跑道上的你和我

晚上,經過七張捷運站,
看到鮮芋仙斗大招牌下長長的人龍,
一時興起,打了電話找婷出來打打牙祭!
“挖曬!人超多的啦”-這是婷的第一句話!
我誠心誠意的告訴她,
跟貓空纜車隊伍比起來,這人龍根本只能算是發育不良,真的要感恩!

東南西北地閒聊著,我們不一會就等到了,
一大碗的芋圓,仙草冰沙,以及仙草再淋上濃濃的鮮奶,
口味渾然天成!婷說她在別處已經嚐過鮮氏美味,
沒想到昨天才開幕的七張店,今天就被我瞧見!

醉翁之意不在酒,吃什麼東西其次,老實說我只是想見見她,
想聽她渾然天成的幽默,
以及像一大碗仙草冰沙不太甜卻又令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的獨到見解,
隨意分享著今天在教會聽到寄養家庭的事情,不論是心底的感動,或是未來的盼望,
聊著昨日貓纜遊的趣事,還有心底記掛的雞毛蒜皮!
即使是沉重嚴肅的事,到了她面前,總也是雲淡風清!

“ㄟ你穿的好像中山裝,國父喔你”
吃完冰我冷到打哆嗦,把綠大衣裹地緊緊,
“拜託,你不要小看它,這件衣服已經快十年了,我還保存這麼好,很強耶”
她狡詰地一笑!白了我一眼!
我回敬一眼,順便補一句,指指她
”就像我朋友一樣阿,都交了十幾年還保存的這麼好”
我們都笑了!

回家的路上,
想起下午團契時間唱的詩歌

請問時間
作詞:葉薇心
作曲:杜夢豫
年紀小的時候,
時間總是趕不上我,
我等呀等呀等呀,
它總在後面慢慢地跟。
漸漸長大以後,
時間開始對我認真,
我拼呀拼呀拼呀,
我們倆有時輸贏不分。
再過幾年以後,
時間跑到我的前頭,
我追呀追呀追呀,
它卻再前面頭也不回。
時間時間等等我,
我有話要說,
請你請你告訴我,
人生應當怎麼過?


我知道,自己已經在追趕時間的跑道上了,
時間不會為誰停留,
但真摯的朋友,感動的剎那,用心的分秒,投入的時刻,
都為我們停留,我們也為此駐足!
深深地感謝上帝,在身邊賜下了許多真摯的朋友!
伴著度過那只有祂數得盡的失落哀愁,
分享著只有祂數得清的快樂幸福!
願好友們此刻都能感受到上帝的同在 ,
讓我們都能在與時間追趕的人生旅程中繼續相互扶持,
直到跑道的盡頭!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契友的分享
讓我聽見這首歌

那時只覺得曲子好好聽喔~
歌詞唱著就過了
見到你波的歌詞
才有感觸

真是一首很美的詩歌
哈哈

匿名 提到...

這跑道是要跑去哪啊~@@~

Blandine 提到...

To phi;
呵呵
這真的是首非常動聽的歌呢!

Blandi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landine 提到...

To二樓:
棺材裡~~~~~


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匿名 提到...

哈哈..沒想到短短一小時的會面...也可以讓你寫這麼長的一篇..我真是太感動了(哭哭..)

Blandine 提到...

哈哈~北鼻
你知道我的~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