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08

Note:有感而發再一發










如果說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
那我想問:
討厭一個人是不是也不需要理由呢?

以前我總覺得,
努力阿努力,可能原本不喜歡你的人,
終有一天,會喜歡你。
現在我突然發現,即使你再努力
如果對方真的不喜歡你,甚至討厭你,
其實不需要特別的裡由。

就是要討厭你,就是要欺負你,
就是要看你狼狽,就是要把你弄哭。

就。是。要。這樣這樣,
就。是。要。那樣那樣,

這樣說,似乎很消極,不負責任,
但其實,我只是試圖用很平靜的心情,
來了解這樣的心態。

我想到很多霸凌事件,
當我們問施予霸凌的學生為什麼要這樣做,
很多時候他們答不出來,
我後來明白,不是故意不說
是因為"真。的。沒。有。理。由"
就是看對方不爽
就是想打他
就是想弄他
可卻說不出為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明白我的心吶。。。
我萬分的抱歉,但卻無法控制自己
我也很痛苦!

也許沒有誰對誰錯,
可惜的是,
就。是。要
往往
就。都。會帶來傷害,帶來爭端,帶來再傷害。

我也討厭爭端
有人說這是典型的鄉愿,
一直在想為什麼,
想了很久,發現也許不喜歡爭端的原因,
是因為害怕,害怕看到另一面的自己,張牙舞爪的自己
那個別人眼中好好小姐好好先生的自己瓦解了,就沒有面具。

爭端有時是必要之惡,因為,那真誠多了。

而當我明白許多事是沒有理由時,
也顯出了我其實渴望一個理由。
我不懂為什麼,卻想明白為什麼。。。

1 則留言:

alice 提到...

其實還是有些理由的,
只是那些往往都不夠強烈到可以說服我,
可以成為拒絕或否定另一個人的理由,

也許我也是有一些其他人無法接受的理由、標準或是點...
在我拒絕或否定另一個人的時候....

只不過,
我試著不要用主觀的意見,
成為傷害另一個人的武器,
所以跟你一樣,
用好好小姐的面具,
想為自己多爭取一些評估的時間,
好證明或反駁自己原來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