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嶄新的一頁之一:珍惜

七月的最後一天,
是翻開新的一頁的第一天。
雖然來得有點出乎意料,
但我喜歡。

一早起來,坐在沙發,看著陽光灑進家裡
我發呆,彷彿從來沒有過一樣很用力的發呆。
上一次,做同一件事情的時候,
是升大三那年暑假和學姐去Grenoble,
在那裏,太陽回家得晚,晚飯後的時間,
依然亮晃晃的,
坐在書桌前,看著對面的阿爾卑斯山,四周靜得連呼吸都嫌吵,
我望著手錶上的秒針出神,只怪當時太年輕,又傻又天真,
竟覺得"時間"走得好緩慢阿...
而8年後的我,再也說不出這樣的話。

眼光移到昨晚媽媽拿出來,被太陽曬到沒有水分的毛巾,
一~二~三~四~五
其實五條毛巾很不錯,有時更熱鬧,多一個人商量事情,
也多一個人分享生命,當然必須承認,來得太快,
複雜的心情與掙扎,很難為外人道,但就像小紅豆媽媽的睿智之言,
"這是人生必經過程,天倫之樂手足之情,可以懷念也不會改變,
但會重組,未嘗不好?"

礙於空間問題,新成員加入,勢必舊成員要遷出,
我知道這一天可能很快會來到,所以,
珍惜,在家裡的每分每秒,是嶄新一頁的第一個舊道理,
卻是全新的句子。
(待續...)

5 則留言:

willy 提到...

為什麼有人可以過這麼爽,大白天的在家打部落格!!!

匿名 提到...

妳可以再來法國發呆一次喔! :)

我八月最後一星期的飛機,要約吃飯要趁早,
目前8/7, 9, 12, 15, 23 已經先被訂走~
妳再跟我說時間吧!

Unknown 提到...

Hello Yi-Chun,

Probably we can arrange a time so that we three can meet and talk to one another in the air through skype or else.

Ching-Yuan from Iowa

Unknown 提到...

Hello Fang-Liang,

It is a great pleasure to talk to you. Although we don't meet frequently (actually, we met only once after you and Yi-Chun left France), we look like old friends in the conversation. I very much like such.

Take good care. I will definitely inform you if I get back to Taiwan.

Ching-Yuan from Ames, Iowa

alice 提到...

小紅豆媽媽的睿智之言真的說得很好ㄟ....
只是最近剛好有也有另一個想離家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