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0, 2008

我的小毛



是一隻布丁鼠。

問小朋友為什麼要送我?
她說:"ㄟ...不知道,就是想送你嘛!

非常難理解...
直到剛剛,朋友看到我MSN暱稱,
跟我說:


"小時候,抱著一股很愛很愛老師的心情,
所以有一天,下定決心把最心愛的一隻......蠶寶寶,送給她。
想必你學生一定很喜歡你,才決定送你一隻活的...老鼠。"

我想我要感恩,真的。

下次如果收到一隻蠕動型軟軟的小生物,
我想以川崎病友的身分,我會當場昏倒。

小時候家裡養過小鳥和金魚,
後來的人生裡,我一直想養兔子,可我媽不准。
因為他怕毛茸茸的小生物。

我覺得小毛加入我的人生,
就像是體育老師成為自己的另一個身分一樣...
出人意表,更有甚者。

衷心地希望,當體育老師跌股的活體實驗,
一丁點兒都不要發生在當寵物主人的這個角色上。
我會盡心盡力愛小毛兒。

剛剛拜讀過很多鼠主人的網誌:
覺得以下這幾個基本心態,要好好銘記在心:
資料來源-飼養小倉鼠

*倉鼠飼養基本觀念與心態:
(1)請不要認為「他」只是一隻鼠,生命不重要。
(2)請不要三分鐘熱度,要養他,請愛護他、寵他,照顧他一生。
(3)請勿任意棄養,也不要放生,這種做法等於宣判他死刑。
(4)請盡你所能,給自己的鼠兒,自己的寵物最好的享受。
(5)請不要因為他咬你,而冷落他,鼠兒們需要時間陪伴。
(6)請不要認為他是累贅,花點時間多陪伴他!
(7)鼠兒們去世後,請不要任意丟棄,切記勿丟至垃圾桶,請為他的後事好好準備。
(8)請不要因為鼠鼠們走了之後,因悲傷而不願再照顧家中其他鼠兒。
(9)請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品質比購買優良。

小毛基本資料:
性別:男
品種:加卡利亞倉鼠(Phodopus sungorus)的一種,
日本人培育出來的,因體色呈淺黃,兼有棕色紋路,故暱稱布丁鼠。
個性:很多養過的人都說個性溫和,但我現在跟牠不熟,還須慢慢觀察。
習性:白天睡覺,晚上活動。
壽命:兩年半~三年
飲食:五穀雜糧+白開水
住的地方:一定要放木屑,或是牧草。
盥洗:把沐浴沙倒在盆子裡,把牠放進去自己會滾來滾去。

因為他身上有毛,又很小,所以叫小毛。
(看來我取名字也沒多高明,以前還取笑別人的寵物名字咧!! 我錯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下次把小毛帶出來給我家球球練習跑步阿

willy 提到...

嗯,我們家小老虎好久沒吃野味了(舔嘴)

Blandine 提到...

樓上的二位太超過了,
況且...
一隻老鼠也不夠兩隻貓分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