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了解是幫助的第一步回響之二-準備

5/15下午,潘老師和我把教學計劃的活動流程討論並文字化,

五年級的體驗也終於要在5/21日展開!

從3/29參加伊甸身心障礙體驗活動後,
大家一直沒有忘記,也持續地預備著!
在這個漫長等待與準備的日子裡
我們與學生都面臨著一些困難,
不論是最實際的時間場地,或是行政單位的"關心"
本來就存在既定的課程,沒有人喜歡卻又得面對的大小考試!
還有好多好多一下子燃起的希望又被澆熄的時刻!
一延再延,一改再改...
我們不希望這樣的過程,最後只淪為幾張學習單,
而是體驗後再沉澱再思索再反省,成為血液裡的一部分!

幸好,潘和我雖然個性很不同,但骨子裡都有奇怪的執著!
只是方式迴異!
如果最終能在他們心底埋下也許看來很小種子,
那一切面臨的困難,都顯得微不足道了!

我感恩,在我不斷重讀許多身障朋友的生命真實的故事時
向他們獻上最真誠的感謝!
我們雖不彼此認識,但在無形中生命卻影響了生命!
我感恩,感恩他們使我們學習到在面對困難時,該用什麼樣的態度與勇氣!
也祈禱,請上帝打開孩子的心,使我們都能用尊重與謹慎的態度,來完成這使命!

3 則留言:

jiahungli 提到...

伊甸第八屆身障體驗是在3/29

Blandine 提到...

阿阿~~~謝謝你提醒阿
我真是痴呆了~
本來打3/29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
忽然想起來是3/31
還特地改成3/31
真是很誇張!!

Shawn Che 提到...

你好,

我是輔仁大學生命力(www.newstory.info) 的記者紀煒倫, 讀過您這篇關於孩好有你活動的文張
http://blanidne.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9437.html,
想簡單的訪問您對於這活動的看法,
不知道您是否方便接受採訪?
謝謝

紀煒倫
de_xeo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