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理想與現實之間

今天在教會和大夥看了自由寫手的故事電影版-街頭日記
觀影後覺得自己好像怎麼說都道不盡心中感受,
悉哩呼嚕又淚眼婆娑地...

抱著三本大大的參考書,
失策地穿了雙高跟鞋,奔跑著上了公車,
單手抓吊環,

隨著急駛公車的顛簸,
倒是對於人生理想與現實之間有了更深的體悟!

啞然失笑

我總是擔心,一鬆手,就什麼都沒有,
但也忘了,不過就是,書掉了一地,
摔了個筋斗,鞋跟歪了,膝蓋青了,

撿起書,穿好鞋,拍拍身上的灰塵,
再顛簸,終究會下車,回到家!
擦擦藥~如此罷了!


感到前方忽明忽暗的燭光,
隨著速度,又清晰了些!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妳講到課堂流淚的那一幕
我不知為什麼撲吃笑了
大概想起過去我的老師是被氣哭的...

對比起來真不相同
我們老師就會覺得學生故意氣他
不過妳卻想著孩子到底在想什麼
真不容易

希望小時候或者國高中和大學時
也能遇到這麼真誠的老師...

加油
會幫妳禱告的

ps.我有看到你拿三大本參考書
妳們要考筆試喔!?

alice 提到...

所以...
你抱著三本參考書、
穿著高跟鞋、
在公車上摔了個狗吃屎嗎?

Blandine 提到...

To alice:
哈哈哈~沒有啦!
只是剛好用來比喻一下最近的心情
撲機~~
如果真得摔倒~恐怕慘狀不只於此~
因為我那天還穿短裙 ~
好李家在~

Blandine 提到...

To philosa:
謝謝你的鼓勵與禱告~
我會加油低
btw恩恩有些學校不論正式或代課
都是要考教育概論的筆試
我發現我真的不愛讀這種東西耶
覺得跟實際教學現場差好多喔

匿名 提到...

對啊
考試用書都在說鬼話
還不如考雷夫的教室在幹嘛好玩

不過如果是申論題?!
可以自由發揮
我覺得多舉例可以展現你的閱讀
而且考試才不無聊

我考試都盡量自得其樂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