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0, 2008

08.04.10踢切安上學去-該做的事

幼稚園的孩童都很小隻,
很像小狗阿小兔子或迷你豬阿小貓的,
十分地討喜!(不哭不鬧不鬼叫不打人不吐口水的時候)

瑋傑是其中一隻快滿四歲的嬰孩,
每次看到他,我都會問"可不可以讓我抱一下?"
因為過去他總是很爽快的答應,所以剛剛被拒絕的時
瞬間有一種"ㄎㄨㄤˇ擋"的感覺,
不過人生馬上有了新啟發!

"Jethro可不可以讓踢切安抱一下?"

"不行!!!"

"為什麼阿阿阿阿阿?"

"因為-(很誇張的停頓一下)我要先做該做的事!!!!!!"

從一個四歲的娃兒口中噴出這種話
令人肅然起敬!

接著,就看到他很莊重地從超迷你便當袋裡拿出,
一張B5大小的粉紅色布塊,一隻大概10公分的湯匙,
還有一個小碗!

"好了,我餐具擺好了!妳可以抱了! "
(手還要配上那種乾淨溜溜的拍兩下動作)

語畢,就咚咚咚的走過來,笑嘻嘻地張開雙臂!

我問,這誰教你的?
他說,是他們導師,
小小孩容易分心受到食物阿娛樂阿以及玩伴的誘惑,
老師總是告訴他們要做完該做的事,才能去玩耍!

我想,即使他偶爾走路還是會不小心整個人仆街,
卻已經可以開始分辨,甚麼是此刻"應該先完成的事"!

就要30歲的自己,
很多時候,卻無法像他一樣堅定地的回答:
"因為!我要先做該做的事!

這小娃,今天替我上了重要的一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我承認我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