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抵累的忽然一句~

因為這一句話說完之後沒辦法立刻打電腦~
所以就抵累了!

有點之前的稍早,我在後面陽台洗衣服,
隔著一扇紗窗,我媽在洗她今晚的食物,

忽然,她開口:"阿那個本來潛水失蹤的八人都獲救了,喝ㄍㄚ載"
家裡沒有別人,我想她扯著嗓子的音量,應該是在跟我說話!

我愣了一下:"喔喔~真的嗎?等下趕快來看新聞"
然後我問她:你幹麻突然講這個?"

她變得吱吱ㄨㄨ:"阿姆洗啦~挖ㄉ一ㄡㄒ一ㄨˇㄇㄟ嘎哩開槓阿"
(阿不是啦,我就想跟你聊天阿!)

換我語塞了,
原來媽媽想跟我聊天,而且還不太好意思說,
只好用標題殺人法來吸引注意,
說來,自己真有點慚愧..
我似乎很久沒有跟她說一些阿哩不答,亂七八糟的事情了~

每天,整顆心忙著對著外界的一切,
回到家,身體腦子心裡不是還在轉著,
就是看起來完全暫停,整個人撲床!

都忘記,
有一個人,總會默默地幫我關上房門,
塞一堆維他命在我包包裡,
提醒我穿外套,帶雨傘~
撈哩撈叨不要亂買東西,在外工作凡事以和為貴,別跟人結冤仇
岀一些看起來很鬼的主意,弄一些怪東西,幫我補身體!

然後其實她只希望我跟她聊聊天,
有沒有營養的都行!

能隔著一扇紗窗,和媽媽聊天,
我突然覺得,
這一刻,有一種平凡但巨大的幸福,在心底流竄!

以後,要多找時間,跟她說一些有的沒的事情!

2 則留言:

willy 提到...

如果你到梅花部落,要記得常打電話回家嘿。

Blandine 提到...

很奇怪喔~
現在談起梅花部落
心裡都有點淡淡的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