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3, 2008

鼓勵盲琴師 讀者搶報名

資料來源
愛的回響/鼓勵盲琴師 讀者搶報名
本報昨天獨家報導視障青年戴志峰,
尋求機會教明眼人鋼琴,引起回響。(記者攝)

〔記者黃立翔/北縣報導〕本報昨天報導視障青年戴志峰免費教明眼人鋼琴的故事,引起眾多讀者回響,鼓勵戴志峰繼續努力,更有十餘名讀者希望戴志峰能指導琴藝,視障藝人蕭煌奇及許多視障團體,也站出來鼓勵視障者努力學習,肯定自我。

致電本報的讀者都鼓勵戴志峰繼續教鋼琴,並呼籲社會給這些視障者更多機會,一位媽媽更說,視障者在歐美國家可以從事許多類形工作,在台灣卻不被肯定,原本就要學鋼琴的她決定給戴老師教,也要介紹親戚一起來,陸續更有十多名讀者希望能給戴志峰教琴。

知名視障音樂人蕭煌奇說,眼盲稍稍限制視障者的行動,但不能限制視障者的心,歡迎更多視障者加入音樂教育、創作,也建議政府投入資源創造就業機會,幫助視障朋友找到工作尊嚴。

愛盲基金會資源發展處總監白紀齡說,不要低估視障者能耐,其實除了按摩、調音,視障者還可以嘗試客服人員、保險諮詢人員,甚至透過語音軟體從事文書處理,現在有視障者用MSN掛網聊天,已不是新鮮事。

視障者家長協會公關企劃組長周美汝說,視障者也可以工作付出,目前與永齡基金會合作輔導視障者考取調音師,也販賣中古鋼琴幫視障者,希望「能給視障者一根釣竿」協助自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