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3, 2008

忽然一句:沆(ㄏㄤˋ)瀣(ㄒㄧㄝˋ)一氣

(這次是成語喔!)

真是見鬼了~
潘老師每次講話都要用這種高級的字來打擊我!XD

本來我們只是在聊天
他就說"屁咧"
我就說"哈哈~你被我傳染了滿嘴的屎尿趣味"
他就說"拜託,誰跟你沆瀣一氣"
我就整個人閉嘴了
首先,我原本以為這個成語是在說一個鼻孔出氣,有正面的意思
但似乎完全不是這樣
讓奇摩知識來告訴你

再來,我一直都念"ㄎㄥ ㄎㄥ一氣",
第一個字亂讀邊,第二個字因為不會念就大易輸入法!

謝謝潘老師,又上了一課!

喔她竟然又補了一句,用WORD不厲害要手寫得出來才算,
好吧~我不會寫第二個字!

沒有留言: